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擁抱英雄廉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英雄廉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擁抱英雄廉頗 

  廉頗,好一個負荊請罪的英雄!好一個錚錚鐵漢!每每讀到廉頗負荊請罪的故事,我便肅然起敬,對這位年歲已高,鬚髮如雪的老人頓生敬佩,心中湧起一陣衝動:真想見見這位戎馬一生,征程滿衣的趙國棟樑,擁抱一下這位可敬的老人。 

  春秋戰國時代,趙國的一名身份卑微的門客藺相如由於完璧歸趙,澠池大會大受趙王讚賞,當上了地位在廉頗之上的上卿職位。嫉妒,就像一顆種子,會隨別人的成就而瘋狂地增長。廉頗心中的嫉妒的種子已萌芽,並日漸增長。他憤怒了,他要教訓一下這個不知好歹的後生晚輩,讓他知道自己是如何為趙國出生入死,立下汗馬功勞才有了今天的地位的!而他藺相如僅憑三寸不爛之舌,僅憑完璧歸趙,澠池之會的功勞就把官做的比他廉頗還大! 

  廉頗憤怒了,處處與藺相如作對,想盡一切方法使藺相如難看。古往今來,多少斤斤計較使得兩敗俱傷?又有多少的勾心鬥角使得身敗名裂?嫉妒,真是可怕的東西!它使得多少心靈偉岸在瞬間倒塌?使得多少人“一世英明,毀與一旦”? 

  廉頗老將軍終於清醒過來了!他悔恨交加。聽信了小人的讒言。於是,白髮蒼蒼的他不顧年事已高,仍就背着荊條來到藺相如家,重重地跪在了凜相如面前。為自己曾經的力量狹小,為自己曾經的追名逐利,為自己曾經的嫉賢妒能,為自己曾經的一意孤行……老人家深深到自責.他正氣凜然的行為如錚錚鐵骨扣擊着大地。負荊請罪是大英雄氣概,深深跪拜乃好男兒本色。這樣的老人,怎能不令人敬佩!翻遍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有幾個人能象廉頗一樣,知錯就改,正氣凜然?廉頗這一跪,真是英雄壯舉啊! 

  真想擁抱這位可敬可愛的老人!

您正在瀏覽: 擁抱英雄廉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英雄廉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