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廉頗藺相如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廉頗藺相如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廉頗,為趙國打下了齊國,成為功不可沒的一員大將;藺相如,完璧歸趙,替趙國找回了尊嚴,成為了有謀略的治國之才,但是,這樣兩位令人們佩服的英雄卻曾經鬧過彆扭,真是讓人大為吃驚。

  丈夫之志,窮當益堅。廉頗作為大將軍,有着頑強,不服輸,果斷的性格,雖然有勇,但是比較衝動,出言不考慮大局,所以才會對藺相如產生敵視的心態,而藺相如則相反,他雖然在戰場上殺不了幾個敵人,但是他的聰明機智卻足以避免上萬敵軍來侵略的可能,他從小卑微出身,生於亂世,恰好擁有時間閱讀了大量的書籍,懂的兵法,戰略,和禮儀,更重要的是他學會了寬容,學會了任何事都要以大局為重的思想,也多虧他的寬容,才會讓廉頗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從而負荊請罪,改錯從新。

  秦國是當時的大國,兵力,經濟和財富人口遠高於趙國,若是以兵戎相見,哪怕趙國在來十個廉頗哪樣英勇的將軍,恐怕也抵擋不住秦國近百萬的驍勇戰士吧,但是事實擺在眼前,在秦國威脅趙國到極點,即將處於戰亂中時,藺相如出現了,他的身世,和家庭背景讓諸多大臣鄙棄,大臣們紛紛指責他的不足,藺相如很平靜的說出了自己的想法,趙王無奈,只好按他的計劃行事,接下來便發生了有名的完璧歸趙,負荊請罪等事件,趙國之所以能夠強大起來,還是因為武有廉頗,文友藺相如的結合,才使得趙國在一段時間內沒有戰爭的侵略。

  正是因為寬容,才讓本來水火不容的兩人成為了搭檔,正是因為寬容,才會讓趙國得易發展,現在依然一樣,我們要學會寬容,理解他人,才會正確的走上成功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讀廉頗藺相如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廉頗藺相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