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替“老頑固”接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替“老頑固”接班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替“老頑固”接班 標籤:接班人作文 老頑童作文

  勤儉節約,艱苦樸素,是我們老輩留下的優良傳統,這些在外公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他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如今已年過花甲,可他仍然要堅持在老家種地,爸爸媽媽好幾次勸他搬出來和我們一起住,都被外公拒絕了,每次外公看到我碗里剩飯或發現媽媽倒掉剩菜,總免不了嘮叨:“幹嘛這麼鋪張浪費!你知道這每一顆糧食來的多不容易嗎?”你說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跟沒飯吃似的。唉!真拿他沒辦法。外公就是這麼一個老頑固,可就在去年暑假,我卻決定要為這個“老頑固”接班。

  那天,爸爸媽媽領着我回老家幫外公收割稻子,起初我還興緻勃勃,覺得挺好玩,可一出門我就後悔了,此時正值三伏天,氣溫甚至超過四十攝氏度。透藍的天空,懸着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剛把腳伸出門外,又馬上縮了回來,“怎麼這麼燙!還是陰天再去嘛!”我拉着外公的手哀求道。“陰天怎麼行呢?收回來的穀子怎麼幹得了呢?沒事兒!等到了水裡就不熱了。”外公安慰我說。

  唉!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我只好硬着頭皮隨着他們一同來到田裡。腳下的水被燒得滾燙,根本一點也不涼快。我剛把手伸出來,“哎喲!”一聲又把手縮了回來,稻草在手上留下了好長一道口子,原來稻草邊上有一排鋸齒,每一根稻草就是一把小鋸子,看來今天免不了要遭到“千刀萬剮”了。站在身旁的媽媽似乎看出來我的心事,說:“平日里這天不怕、地不怕的女俠,今天怎麼跟霜打的茄子似的,難道怕苦不成?”“哼!誰怕誰啊!”

  被媽媽這麼一擊,我的犟勁又上來了,我“奮不顧身”的揮舞着手中的鐮刀,可就是這該死的太陽,,似乎跟我有仇,我乾的越累,它曬得越狠,彷彿要把我整個人燒焦。臉上的汗猶如雨點般吧嗒吧嗒的往下滴,汗水滲入傷口中,就像萬根鋼針扎像心尖一樣,真不是滋味。外公看着我的樣子,卻自言自語的朗誦起詩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不!外公!我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和外公你望望我,我望望你,會心的笑了。

  笑聲中,我再一次下定決心:從今以後,決不讓碗里剩下一顆飯!接下這老頑固的班!

 重慶雙橋區雙路小學五年級:黎倍杉

您正在瀏覽: 我替“老頑固”接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替“老頑固”接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