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友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鈴鈴鈴……!上課的鈴聲敲響了,這堂課是語文課,我心裡想,不知道老師這堂課會講什麼課文呢? 

  原來,老師在課堂上給我們講了一個關於《友誼》的小短文,是講一個叫小強的同學在解算術應用題有困難,寫作業時常請同學幫助,有的同學就把自己的作業讓小強抄一遍。小強認為這樣的同學夠“朋友”。有的同學只給小強講講解題的思路和步驟,讓他自己動腦筋獨立完成作業,他覺得這樣的同學不夠“交情”。老師講完了,讓我們想一想哪些同學幫助小強是對的?什麼才叫真正的友誼?我想了想,幫助小強講解題思路和步驟的同學是對的,因為只有這樣,小強在遇到這樣的難題他就會做出來,以後自己就能慢慢的獨立完成作業了。而那些把自己作業讓小強抄一遍的同學,這樣做是不對的,也不叫真正的“友誼”,如果這樣做,他就會慢慢的養成依賴的壞習慣。 

  記得有一次,我在做題時,我有一個字不認識,我的同桌陳逸飛告訴我,我下次在遇到這個字的時候就會讀了。她經常這樣幫助我,我覺得這樣才叫真正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友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