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找回了友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回了友誼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找回了友誼 

  什麼是友誼? 友誼(friendship)是人們在交往活動中產生的一種特殊情感,它與交往活動中所產生的一般好感是有本質區別的。友誼是一種來自雙向(或交互)(reciprocal)關係的情感,即雙方共同凝結的情感,任何單方面的良好,不能稱為友誼。友誼以親密為核心成分,親密性也就稱為衡量友誼程度的一個重要指標。羅傑斯(Rogers,1985)對這種親密性作了三點概括:(1)能夠向朋友表露自己的思想感情和內心秘密;(2)對朋友充分信任,確信其“自我表白”將為朋友所尊重,不會被輕易外泄或用以反對自己;(3)限於被特殊評價的友誼關係中,即限於少數的密友或知己之間。  

  我記得有這樣·的一個寓言故事: 

  伯牙鼓琴,鍾子期聽之,方鼓琴而志在高山,子期曰:善哉乎鼓琴,巍巍乎若 泰山;少選之間而志在流水,鍾子期曰:善哉乎鼓琴,洋洋乎若江河.鍾子期死,伯牙終身不復鼓琴,以為世無足復為鼓琴者 

  這個故事的大致意思就是:俞伯牙善於彈琴,鍾子期善於聽琴.伯牙剛剛彈琴,琴義在於讚美泰山,子期說:琴彈得好似巍峨的泰山;琴義在敘說流水,子期說:湯湯(水勢浩大)的琴聲好似流水,伯牙所要表達的內容,子期必定會知道。鍾子期死,伯牙終身不復鼓琴。 

  所以大家我們要好好珍惜我們的友誼啊~加油?(^ω^)? 好好和你的好朋友一起努力吧。打造美好的藍天吧~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友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