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夜又一次輕輕叩門而入,關掉電燈,我沉浸在無邊的夜色中,這一天的繁華與喧囂消失在這茫茫的夜色中,忙碌的一天又悄悄地從手中溜走,但回顧這一天的歷程,卻似乎是白白度過了,離中考的日子越來越近,同學與老師都為中考而不停地磨槍,只待中考的那一次衝鋒陷陣,誰都沒有閑暇時間顧及他物。老師的一次次檢驗,都讓我們發現不少地方還需待磨,我曾一度瘋狂地認為,已經磨好的槍是不需要再磨了,可以等待戰爭的降臨了,能從容應對了,但我是錯了的,初三,需要學的東西有很多,只要的稍稍放鬆,你就要掉在後面,初三脫去我們幼稚的皮裝,讓我們逐漸成熟。
  夜周遭的景物,不可視其樣貌,我取者一個可搖動發電的手電筒,筆尖在紙上來來回回,卻書寫不了我又一次鬱悶的心情。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是不是因為上天欲將大任交託於我手,故不停地磨礪我,讓我一次又一次經受失敗的打擊。
  我從未感覺如此失敗過,即使是在我生命的低潮中,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常勝將軍,就似“天不為人惡其寒而輟其冬,地不為人之惡險而輟其廣,君子不為小人之匈匈而易其行”,常勝將軍不因我不羈而易其主,隨我久矣。然“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一個“紙上談兵”的常勝將軍又怎抵得上一個征戰沙場的勇夫,面臨模擬的戰爭,我是落魄與無奈,一次次的模擬,將我那股紙上談兵的勁消逝殆盡,留下的,是戰場的經驗。若沒有模擬戰場的失敗,又怎會有我真正戰場的輝煌。每一次的失敗,我看到的不單是流血,不單是失敗,還有失敗背後的現象與本質。相信沒有被夫差打敗,卧薪嘗膽,勾踐也不能“三千越甲可吞吳”吧!無論如何,真正的戰場我都要廝殺一番,成敗已不重要!
  卧薪嘗膽是我如今的選擇,惟其如此,方能造就我“三千越甲可吞吳”。我要將槍磨利,即使離戰爭只有一秒鐘時間,我也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夜輕輕地將門合上,關門發出的咯吱聲才讓我知覺夜已悄悄離我而去,它像朋友一樣,無聲地給了啟示、給了幫助,我稍稍將頭抬起,向窗外望去,竟不知東方既白!這一夜又算是溜走了,但新來的影兒又不知在何方嘆息,但,我堅信它不會嘆息,它將會過得充足與美好,它將為它的時間畫上一個圓滿的句好。
  我送走了夜,稍稍正息,等待一個新的完美的學習的開始。夜又一次推門而去,心中充滿無限的陽光,手中的手電筒已熄滅…

您正在瀏覽: 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