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做動物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動物的朋友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做動物的朋友  

  吳萌霖  

  我經歷過許多事情,有一些是好事,有一些是壞事。有些事情隨着時光的流逝已經淡忘,但是這件事卻像是樹根一樣牢牢地扎在我的腦海里。  

  記得那是去年寒假的時候,一場大雪剛剛過後,我和幾個小夥伴兒一起在樓下玩兒。忽然,一個朋友發現雪地上有一些動物的足跡。我仔細一看是狗跑過留下的腳印,有人提議說:“我們來一場人狗大戰吧!”我們齊聲說好。  

  我帶着大家費盡周折,終於發現了那條狗。那狗全身都是黃褐色的毛,身體碩大。它看到我們這些不速之客就氣憤地沖了過來,我們便失魂落魄的掉頭就跑。我跑到一處雪多的地方,狗也追了過來。我抓起一把雪就向它投去,其它夥伴也向狗發起了攻擊。我們就這樣與狗打起了雪仗。我們人多,不一會兒,就把那條狗打得落荒而逃,我們乘勝追擊。我拿起牆角的石頭,一下就打在了它的右腿上,狗嗷嗷叫着逃跑了。我們都以勝利者自居。  

  過了一會兒,狗的主人找來了。我們一看都慌了,心想:“這位老大爺,找我們算帳來了!”我們急忙都跑回家。可是我跑到樓道里的時候,覺得自己做得有點過分。心想,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做誠實的孩子。再說我是男子漢,還是去道歉吧。  

  我邊走邊想,狗的主人一定會罵我一頓的,但又想到自己確實傷害了人家的狗。便硬着頭皮走上前說:“對不起,是我打了你家的狗。”沒想到那位老大爺對我說:“知道錯了就是好孩子,你以後不要去傷害小動物,動物也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啊!”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要保護動物,做動物的朋友。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做動物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動物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