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物的眼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的眼淚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輕的淚,是人的淚,而動物的淚,卻是有重量的淚。那是一種發自生命深處的淚,是一種比金屬還要重的淚。也許人的淚中還含有虛偽,也許人的淚里還有個人恩怨,而動物的淚里卻只有真誠,也只有動物的淚,才更是震撼人們魂魄的淚。 

  我第一次看到動物的淚,那是我家一隻老貓的淚,這隻老貓已經在我家許多許多年了,也不知它生下了多少子女,也不知它已是多大的年紀。只是知道它已經成了我們家庭的一個成員,我們全家人每天生活的一項重要內容,就是和她一起戲耍。在它還是一隻小貓的時候,我們引得它在地上滾來滾去,後來它漸漸地長大了,我們又把它抱在懷裡好長好長時間地撫摸它那軟軟的絨毛。也是我們和它親熱得太多了,它已經一天也離不開我們的撫愛,無論是誰,只要這一天沒有摸它一下,就是到了晚上,它也要找到那個人,然後就無聲地卧在他的身邊,等着他的親昵,直到那個人終於撫摸了它,哪怕只是一下,這時它也會心滿意足地慢慢走開,就好象是它為此感到充實,也為此感到幸福。 

  只是,多少年過去,這隻老貓已經的太老了,一副老態龍鐘的樣子,行動已經變得緩慢;儘管到這時我們全家人還是對它極為友善,但,也不知是一種什麼感應,這隻老貓漸漸地就和我們疏遠了。它每天只是在屋檐下卧着,無論我們如何在下面引逗它,它也不肯下來,有時它也懶懶地向我們看上一眼,但隨後就毫無表情地又閉上了眼睛。 

  母親說,這隻貓的壽限就要到了,也是人類的無情,我們一家最擔心的,卻是怕它死在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我們怕它會給我們帶來麻煩。就這樣每天每天地觀察,我們只是看到這隻老貓確實是一天一天地更加無精打采了,但它還是就在屋檐下,窗沿上靜靜地卧着,似在睡,又似在等着那即將到來的最後日子。也是無意間的發現,那是我到院里去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我只是看見這隻老貓在窗沿上卧得太久了,就過去想看看它是睡着,還是和平時一樣地在曬太陽。但在我靠近它走過去的時候,我卻突然發現,就在這隻老貓的眼角處,凝着一滴淚珠。看來這滴淚已經在它的眼角駐留得太久了,那一滴了淚已經被陽光晒成活像是一顆琥珀,一動不動,就凝在眼角邊,還在陽光下閃出點點光斑。 

  “貓哭了。”不由己地,我向房裡的母親喊了一聲,立刻,母親就走了出來,她似是要給這隻老貓一點最後的安慰。誰料這隻老貓一看到母親向它走了過來,立刻強掙扎着站了起來,用出最後一點力氣,一步一步地向屋頂爬了上去。這時,母親還儘力想把它引下來,也許是想給它一點最後的食物,但這隻老貓頭也不回地,就一步一步地向遠處走去了,走得那樣的沉重。 

  直到這時,我才發現,是我們太冷酷了,它在我們家活了一生,我們還是怕它就在我們家裡終結生命,我們總是盼着它自己在生命的最後時刻,能夠自己走開,無論是走到哪裡,也比留在我們家裡強。最先我們還以為是它不肯走,怕它要向我們索要最後的溫暖,但是我們把它估計錯了,它只是在等我們最後的送別;而在它發現我們已經知道它要離開我們的時候,她只是留下了一滴淚,然後就悄無聲息地走了,走到不知什麼地方去了。 

  很久很久,我總是不能忘記那滴眼淚,那是一種留戀生命,又感知到大限到來的淚水。動物有它們自己的情感,它們只給人們留下自己的情愛,然後就含着一滴永遠的淚珠向人們告別,而又把最後的痛苦由自己遠遠的帶走。 

  動物的淚是聖潔的淚,它們不向人類索求回報

您正在瀏覽: 動物的眼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