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晚飯後,我在家裡的廚房裡看見了幾隻螞蟻。我的家人們都不喜歡螞蟻。這是為什麼呢?是嫌它們臟,還是討厭他們的樣子?我不知道。但我卻十分喜歡螞蟻。

  我蹲下身來,仔仔細細地欣賞着這群可愛的傢伙。忽然,我看見一隻螞蟻晃動着觸角,彷彿在傳播着什麼信號。不一會,從四面八方爬來了許許多多的螞蟻:有紅的、黑的,還有黃的。我一下子驚叫了起來!這哪是螞蟻,這不就是在戰場上衝殺的士兵嗎?瞧它們雄赳赳氣昂昂的樣子,彷彿這個世界都是它們的。呵呵呵呵,好神奇的螞蟻!忽然,我猛地想起了媽媽讓我去倒一杯水。我急忙拿起水杯去接水,可一不小心,我把水弄灑了。可這水不偏不倚正正好好潑在了螞蟻的身上。不好,由於水潑得太多了,這些水就像膠水一粘住了螞蟻們!螞蟻一步也邁不動了,這可怎麼辦呢?就在這時,只見螞蟻們用力地挪動着身子,拚命地聚成一團,漸漸地,螞蟻越來越多,居然形成了圓球!而且是滾動着的圓球!不一會兒,這些智慧的團結的螞蟻們衝出了水的包圍圈!

  望着這一幕,我深深地被這群小精靈感動了。別看螞蟻是小小的身材,但它們遇到困難時卻是齊心協力團結一致!這多像我們哈爾濱人,面對九八年百年不遇的洪水,眾志成城、團結一致、共度難關!我愛螞蟻,更愛哈爾濱的家鄉人!

  哈爾濱師範附小松北校區二年五班二年級:黃勝傑 指導教師:董加林

您正在瀏覽: 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