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螞蟻過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過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場暴雨沖毀了螞蟻的家園,無數的螞蟻在這場暴雨中喪生。一隻倖存下來的小螞蟻沿着陡峭的高坡頑強地爬着,它爬呀爬,終於爬到了一條大河邊。

  大河的那邊是一座峻峭的高山,山的周圍是一片茂密的叢林。小螞蟻望着河對岸開始幻想起來,要是把新家安在河那邊該有多好啊。高高的山嶺永遠也不會被雨水淹沒,茂密的叢林還可以避風遮雨,可是我連游泳都不會,怎麼才能到達河對岸呢?她哭喪着臉,皺起了眉頭。

  突然,一陣秋風刮來,幾片樹葉飛落到河裡,順流而去。小螞蟻睜大了眼睛緊緊盯着那幾片樹葉,激動地喊出了聲:“對呀,我可以乘‘葉舟’過河啊。”小螞蟻很快找到了一片大樹葉爬了上去,做好準備,等着風爺爺來幫忙。風爺爺一個噴嚏,載小螞蟻的大樹葉飛了起來,飄飄悠悠地落到了河裡。小螞蟻剛要鬆口氣,一個浪頭打來,小葉舟東搖西擺,差點兒被打翻。隨着陣陣秋風,一個浪頭接着一個浪頭,小葉舟隨時都有可能被打沉,小螞蟻隨時都有可能葬身河底。它屏住呼吸,六肢牢牢地抓住小葉舟,一刻也不肯放鬆,一直與風浪搏鬥到天亮,才平安到達了河對岸。

  小螞蟻站在峻峭的岸上,迎着初升的太陽,開始了新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過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過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