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螞蟻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昨天蟻后表揚了小一,因為他拖了個大塊菠蘿肉回洞,大家都吃得很開心。所以他決定今天再去奮鬥,他想再被美麗的蟻后表揚一次,只因為那感覺比吃飽了還要滿足。

  小一一大早就去尋找他能被表揚的食物,他爬啊爬啊,來到了一棵花前,他問道:花姐姐,哪裡有食物呢?還要好吃的那種。

  花回答說:我不知道呢,我一直待在這裡,平時只有蝴蝶阿姨來看望我,或許她知道,你去問問她吧。

  於是,小一繼續爬啊爬啊,路上的石頭很大,他的一條腿感覺要斷了。可這並不影響他要去找食物的決心。

  就在他停在一個小湖旁時,他看到了蝴蝶阿姨,他大叫:蝴蝶阿姨,快停下來,我想問你個問題。

  蝴蝶停了下來,詫異的看着他,只聽見他說:蝴蝶阿姨,花姐姐說你知道哪裡有美味的食物,你能告訴我嗎?

  蝴蝶笑了笑,說道:小一啊,對阿姨來說,美味的食物在花姐姐那裡,你要找的食物應該在湖的那邊,你要是能過去,你就去找吧。

  小一頓時臉僵了下來,這是多麼困難的事啊,我不會游泳啊,他想。他看着湖的那邊,在想着怎麼樣才能過去,他又看看天,在這時他看到了湖旁邊有棵大樹,樹上樹葉茂密,他一驚,爬到樹面前。

  他對樹說:樹大叔,你能送我一片葉子嗎?我想到湖的那邊去。

  樹一聽就笑道:小一,你真的要過去嗎,這是很危險的事啊。給,這是大叔送你的一片葉子,你後悔還來得及。說罷,一片葉子從樹梢飄落了下來到小一的面前。

  我不會後悔的,為了蟻后的表揚。小一心裡想着,又抬頭對樹說:謝謝大叔,我會順利通過的。

  然後,他踏上了湖之旅。

  在湖面上,除了水,就剩下他和葉子了,他趴在葉子上,因為一條腿受傷了,心裡有點害怕。害怕會來陣風,那樣葉子會翻倒,他就會跳進水裡去。他擔心着,葉子一直飄啊飄啊,他總是看不見湖的那邊。

  突然,天變了,雖然沒有風,卻來了陣雨,平靜的水面開始大起大落,葉子也跟着大起大落,他在葉子上不停搖晃,他覺得恐懼極了,覺得自己就要死了。不過,還好,雨很快就停了,湖面又恢復了平靜。

  這時他抬頭看天,不禁驚嘆,多麼美麗的彩虹啊!我在蟻洞從來都沒有見過!他貪婪地看着彩虹。

  但美麗都只是一瞬間的,彩虹很快就消失了。黑夜就要來臨了。

  小一在葉子上又冷又餓的睡著了。他睡得很不安穩,心裡一直在害怕着。

  第二天早上,他被一道熱的東西刺醒了,他艱難的睜開眼,原來是太陽光,多麼美麗的日出,昨天早上出發沒有顧着太陽,原來日出是這麼美麗,這也是他在蟻洞里看不到的。

  就在他還沉醉在美麗的日出時,葉子停止了飄流。原來到了湖的那邊,可是他已經餓的走不動了。他依舊貼在葉子上,他掙扎着睜開眼,只看見黃色,大片大片的黃色,他笑了,有好多的米粒啊,然後閉上了眼,再也沒睜開過。

  其實,那是沙漠,不是米粒。但小一已經得到的東西遠遠比米粒珍貴的多。

  新華中學初一:***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