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貪吃的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吃的螞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貪吃的螞蟻全椒縣實驗小學四(7)班  陳思昊 

  中午吃過飯,我突發奇想打算觀察一下小螞蟻的生活。 

  我來到樓下,看到一隻小螞蟻。只見它小頭上鑲嵌着兩隻觸角,胸部鑲嵌着六條細腿,腹部顯得比較大並且有一條條的花紋,全身顏色黑中微微泛着黃色。這時,旁邊又過來一隻大一點的螞蟻。這隻螞蟻的比小螞蟻大三四倍!它的頭上長着一對大鉗子,全身烏黑烏黑的,還油亮亮的。 

  我想看它們吃什麼,就上樓取來一些白糖,放在附近。誰知它們竟然不理不睬。不知是沒有發現,還是不感興趣。我又放了一些米飯,還是不來問津。我又放了一塊甘蔗。終於有了反應。一隻螞蟻很快爬上去,用觸角碰一碰,用牙咬一咬,接着爬走了。不一會,它就帶領一大堆螞蟻奔過來。不一會,那塊甘蔗就穿上了螞蟻服。這時有螞蟻發現了米飯和白糖,很快進軍了。對付米飯和白糖要容易多。它們遇到一個難題,甘蔗太大該怎麼運呢?小螞蟻有辦法,它們把甘蔗咬成一丁一丁的,一小塊一小塊地運。時間不早了,我該寫作業了,等我寫完作業,再去看時,地面上一隻螞蟻也沒有了。它們早就拖着戰利品回家飽餐一頓了。 

  從小螞蟻身上,我學到了堅持不懈、團結協作、遇到困難想辦法不低頭的精神。我要在學習上堅持從點滴做起,和同學們互幫互助共同進步。

您正在瀏覽: 貪吃的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吃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