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梧桐樹下有一個小小的螞蟻窩,裡面有許多可愛的螞蟻。螞蟻分為三部分:頭、胸、腹。螞蟻有一對長長的觸角,是用他來傳遞信息的。有六條腿,顏色有褐色、白色、灰色等,平時我最愛觀察他們。

  他們很守紀律。平時出去覓食,總是排着整齊的隊伍,隊伍前有一隻大螞蟻,可能是螞蟻頭兒吧。那長長的隊伍像自行車的鏈子似的一個接一個,可有秩序哩!更稀奇的是,如果誰掉了隊,誰想逗留、貪玩,頭兒或夥伴就會用觸角碰碰那些小調皮,好像在說:“調皮鬼掉隊啦,快追上去。”

  他們十分團結。瞧,他們發現了一條大蟲,不一會兒就把蟲子包圍了。可是蟲子在螞蟻的眼裡是個龐然大物,就像大山一樣怎麼搬得走呢?不用着急小螞蟻自有辦法。他們有的抱蟲子的腳,有的扛蟲子的身子,螞蟻漸漸多起來。幾十隻、幾百隻一起用力,“一——二——三”,終於把大蟲抬起來,慢慢向窩移去。他們齊心協力,團結友愛,用自己的勞動換來了豐盛的食物。

  螞蟻真勤勞、勇敢啊!

您正在瀏覽: 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