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真情是無界的 1528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是無界的_1528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528字  編輯:pp958

  真情是無界的 

  小時候,爸爸媽媽經常教導我:“千萬不要和陌生人搭話,不要吃陌生叔叔和阿姨給的糖……”年幼無知的我把這幾句話一直牢牢記在心中,似乎它們就是我的護身符。社會有多險惡,我也不知道,但是只要一見到陌生的面孔,我就會惶恐不安,爸爸媽媽對我提醒了好多次的話語便不由自主地浮上腦海。 

  在我6歲盛夏的一個艷陽天,萬里無雲,只能看到幾朵稀薄的白雲悠閑懶散地在天上飄蕩。偶爾一陣輕風伴着花的清香拂過你的臉,你就由衷地體會到夏天的美。 

  就在這一天上午,爸爸媽媽要出去,中午才能回來。不得已,他們把我暫時放在居委會——這天碰巧居委會搞活動。爸爸媽媽把我送到居委會,臨走前仍然不忘百般叮囑。我么,心思全在居委會裡搞活動用的一堆五顏六色的玩具上了,爸爸媽媽說的什麼,我一概將它們丟在九霄雲外了。 

  爸爸媽媽離開了。 

  咦,那是什麼?我在玩了一會兒,從居委會二樓的窗子向下望。樓下花園中,在爭奇鬥豔的鮮花叢中,還有茂盛的草叢和樹林中,總有一塊咖啡色的不知是什麼的東西在裡面跑來跑去。小孩嘛,好奇心總是那麼強,不經大腦思考,我早迫不及待地“噔噔噔”蹦跳着跑下了樓。 

  到了樹林里,我找到了那塊咖啡色的東西——它正在密密麻麻的矮灌木中穿行。於是,我立刻和它展開了一場追逐。我跑呀跑,終於看清了它的廬山真面目:一隻可愛的小狗。不過,這隻小狗很怕我,待我靠近它,一轉身溜走了。 

  管它呢!我又自由自在地在花園中玩耍,瞧瞧這個,再看看那個:哈哈!一個人玩真是太棒了! 

  過了許久,我才開始真正擔心起來。壞人來了怎麼辦……居委會在哪裡……經過思考,我確定:我迷路了。眼前一棟棟同樣顏色的高大建築,哪一棟才有居委會?周圍的人都是陌生的,一個都不認識!不安和恐懼交織着,我害怕極了。此時的燦爛晴天,在我的眼中已經變成了烏雲密布的陰天。 

  我乾脆一屁股坐在地上,號啕大哭起來。哭了好久,在我時斷時續的抽泣聲中,我聽到了一個溫暖的聲音:“小朋友,你怎麼哭了呀?有什麼事嗎?”是誰?我睜開淚眼朦朧的雙眼,發現是一個很和善的阿姨。她的眼睛很友善,一頭烏黑的長發如瀑布般一瀉而下,襯托着她和藹又善解人意的微笑。 

  就在我快相信她,決定告訴她我迷路時,另一種聲音佔據了我的心:“千萬不要和陌生人搭話……”那是媽媽在勸我不要受壞人的誘惑,不要相信她偽善的面容。 

  望着眼前的阿姨,恐慌又如黑夜的潮水般襲上心頭。 

  “小朋友,你怎麼了呀?”注意到我發獃了,阿姨親切地說,並擦乾了我的眼淚。這樣的人怎麼也不像壞蛋呀。但我還是心存疑惑。在矛盾中,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用低得像蚊子的聲音說:“我迷路了……找不到居委會……” 

  阿姨彎下腰,笑着說:“原來是迷路了呀。來,阿姨帶你去找居委會,小朋友不要怕哦。”說著伸出手來牽我,我迷迷糊糊就拉上了手。這雙手很溫暖,很有力,讓我覺得很可靠,像陰沉的烏雲上透過一縷明亮的光線,原先的顧慮一掃而空。這也許是我經歷過最讓人感動的場面了。我感動她在我困難的時候溫暖了我,幫助了我。儘管以前和我從未謀面、素不相識。 

  回居委會的路上,我跟阿姨講了我是怎樣迷路的,發生了什麼事。她一邊聽一邊微笑着不住點頭,最終把我送到了居委會。我開心極了。以後我也沒有再見過她。 

  後來我回想起這段快樂溫馨的往事,我也漸漸領悟了一些道理:媽媽的教導是對的,但有的時候也是不可取的。對陌生人固然要心存戒心,但別忘了人間處處還有感人肺腑的真情,儘管對方只是一個陌生人。而我和阿姨的這個故事,只是在這些感人的故事中的滄海一粟。 

  真情是無界的。 

  我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真情是無界的1528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是無界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