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是碗美味的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是碗美味的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每當我回到家中,奶奶就會給我做一碗美味的湯,那湯稱的上人間的美味的佳肴。

  打小我就喜歡喝奶奶煮的湯,奶奶煮的湯的種類有很多;有補充維C的西紅柿雞蛋湯,營養美味的骨頭湯,滋補養顏的豬蹄湯……個個稱的上人間美味的佳肴。

  奶奶在廚房給我煮骨頭湯,奶奶一大早就來到菜市場里買上等的骨頭,奶奶買的骨頭可是經過精心挑選的。奶奶買骨頭的時候一定要看是不是正身的骨頭,骨頭有沒有骨髓……奶奶在廚房裡把肉剁塊,焯水,微炒,放水,放入蔥姜然後慢火?Y上幾個小時,過了一陣子廚房漸漸飄出骨頭湯的香氣,香氣一點點濃郁起來,湯的香氣如一隻蝴蝶圍繞在你身旁,鍋里的骨油都熬了出來。冒着一些氣泡,我的眼睛竟隨着那濃濃的香氣慢慢濕潤了。這那裡是一碗湯啊?這分明是奶奶對我的那份至濃至醇的愛啊?

  奶奶端上來一碗濃香的湯,這碗湯看似平凡的不能在平凡,但在湯里包含了奶奶對我的愛。

  伴着裊裊的湯香,我與奶奶話起家常,小時候看奶奶包餃子很好奇,

  自己也想試一試,於是我學着奶奶的樣子,拿起一個麵皮這裡面放菜,學着奶奶的樣子一彎把餃子亂七八糟的包在了一起,把桌子弄得一團糟,害的奶奶收拾了半天,才把桌子收拾乾淨。給奶奶添了不少亂。聽奶奶講起這些我是又哭又笑。碗邊的話像投進歲月長河的石子。淡然無了回聲,清朗的如天上人間。急躁的人不理解湯的妙處。持久平和,才能熬出一碗好湯。

  親情是碗美味的湯。

  初一:李正文

您正在瀏覽: 親情是碗美味的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是碗美味的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