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汶川地震給我的感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地震給我的感觸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汶川地震給我的感觸

   5月12日,汶川發生了里氏8.0巨大地震。而這個時候,我還在自己家裡安然地享受家庭的溫暖。因為我比較愛看體育,每天基本不看別的。所以5月14 日才知道汶川地震的消息。當時我還不以為然,以為那裡發生了小規模的地震。後來通過上網查資料和看電視才知道這次地震的慘烈。2008年5月12日這場8.0級的大地震,在短短的幾分鐘,甚至幾秒鐘竟然奪取了數萬人的生命。其慘烈程度可想而知啊!!這次大地震造成近10W人死亡30餘萬人受傷,下落不明的有3萬人。

   雖然死了這麽多人,但是如果沒有志願者和在前線的戰士們死亡人數將會更多。中華民族愛隨處可見,在前線戰士們冒着生命危險搶救下來了一個又一個生命。不光是前線的戰士,還有很多令人傷感,惋惜和催人淚下的故事。這些故事發生在一些普通人身上,可在關鍵的時候他們奉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去讓別人活了下去。在關鍵時刻他們的身上閃現出一種品質,這就是愛心和善良。

   在這次地震中,發生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母親和一個孩子都遭受了這次地震,在地震中母親喪生。給孩子留下了一條短信,往孩子的手機里發了這樣一條短信。看后,經過了無數生死離別的醫生和消防隊員都忍不住掉下淚來。這條短信是這樣的:“寶貝,如果你活着,一定記着我愛你。這個時候我想任何人也不能無動於衷,一向不愛哭的我那次哭得昏天黑地。我為母親那偉大的愛深深的感動了,其實這樣感人的事件在這次地震中不勝枚舉。老師在臨死前,把孩子緊緊地護在身下;母親在臨死前,把自己的乳頭留給了僅僅幾個月大的孩子;當解放軍叔叔把一個推斷了的孩子救出的時候,這個孩子沒有哭一聲,而是堅強地說:“叔叔,要堅強……”。

   儘管經歷了這次可怕的汶川大地震,但我們中華去並沒有倒下去,反而更強了。只要把這次汶川大地震中的精神延續下去,我們就一定會讓別人刮目相看的。在這裡,我為汶川遇難的同志們表示深切的哀悼。中國加油,汶川加油,中華民族加油!!!

您正在瀏覽: 汶川地震給我的感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地震給我的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