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搬家要下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家要下雨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媽媽去公園玩,突然我發現有一串串黑乎乎的小東西在蠕動。於是我就蹲下來仔細觀察,是螞蟻。螞蟻外形分為頭、胸、腹三部分,有六隻腿,黑色的盔甲,兩根細長的觸角。成群結隊的螞蟻排着整齊的隊伍搬着一些白色的東西,像許多的米粒兒,螞蟻們究竟在幹什麼呢?這些像米粒兒的東西又是什麼呢?這麼多的謎團等着我去解開。

  回到家我就去查資料。原來螞蟻們正在搬家,而那個像米粒兒的東西就是螞蟻們的食物,螞蟻們搬着食物尋找着新的家園,在尋找家園的路途中,它們不會吃掉食物,一定要到了自己的新家園,才會享用這些美食。可是螞蟻又為什麼要搬家呢?原來是下雨前空氣的濕度比較高,螞蟻這種把窩造在地下的生物,長久的生存進化使它們對空氣濕度變化的感覺非常靈敏,當濕度加大時,螞蟻就會有在低處危險的感覺,就要往高處搬。我們人類也是很聰明的,看到螞蟻搬家,就預示着將要下雨了。

  大自然中有許多奇妙的現象,有許多奧秘,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不斷會有新發現,螞蟻搬家要下雨就是其中一個。

  四川攀枝花東區一小四年級:小小丁香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家要下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家要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