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搬家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搬家的秘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去家附近的公園玩。走到公園裡面時,我突然發現一群黑乎乎的小東西在地面快速地移動着。我好奇地蹲下來,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小螞蟻。它們要去幹什麼呢?我正想着,剛剛還是晴空萬里的天空,突然烏雲密布,而且很快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馬上往家裡跑去。 

  回到家后,我望着窗戶,想到了那群螞蟻。我心想:它們會不會被水淹死呢?它們的家會不會被淹沒呢?我帶着這些疑問去問爸爸,爸爸對我說:“有不懂的問題不要依賴別人,要自己去思考,或者去查書,也可以上網找一下。”我聽了爸爸的話,拿出了《十萬個為什麼》聚精會神地看了起來。 

  哦,我明白了,原來螞蟻是天氣預報的“小專家”。每當天氣悶熱,快要下雨的時候,它們都會從比較低的洞里搬到高一點的洞里去。因為如果下大雨的話,雨水會灌進它們原來較低的洞里,不搬到高一點的洞里,就有可能會被淹死。 

  生活處處皆學問,只要留心觀察,認真思考,做個生活的有心人,就一定會收穫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搬家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搬家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