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真高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真高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刻,我真高興可以以智慧幫助別人。 

  記得有一天,我一個人去市場買菜,我邊走邊想買啥菜?中午做什麼菜吃?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我見到了一件令我憤憤不平的事。 

  有一位買年糕的老大爺,看着可能年過花甲,卻衣衫襤褸,但年糕十分乾淨,一塵不染的。看這那水晶一般的年糕,似乎可以看透一切。我正想買一點年糕來當作中午飯時,來了一位阿姨。那一位阿姨來買年糕之後,卻少給了錢,可這位爺爺不太會算數。於是,這個阿姨看透了他。你瞧,她的眼睛左轉轉,右轉轉。一看就之到不會幹好事。 

  果然,這個阿姨乘人不注意就偷了兩條年糕。就算她怎麼裝,但騙得過別人,卻騙不過我的“火眼金金。”那爺爺左算算,右算算,上算算,下算算,就是就是覺得不對頭。就叫阿姨會來重稱,結果一稱9斤半啊!那阿姨還說:“誒呀。我賣菜的人是不會少付錢的!”(但是,她現在在買年糕,不是買菜,所以少給了。)我在一旁看不下去了。但是想幫都幫不上。 

  “!”——我衝上了前去,給老爺爺算了算。是6.5元一斤。她那9斤。那就是 

  9.5×6.5=61.75(元)那約62元吧。那阿姨只給了40.5元。 

  那阿姨見了,臉紅得像個蘋果一樣,紅彤彤的。急忙補付了21元錢。嘴裡還說:“不用找了。”說完就急匆匆的走了。老爺爺向我到謝。 

  那一刻,我可以幫助老爺爺,我十分的高興。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真高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真高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