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明白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明白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總是天真的以為自己什麼都懂,按照自己所認為驕傲的方式做事,最後背後的傷痛總是自己獨自忍受。其實,每個人的本質不一定如她表現出來的那麼堅強。 

  ——題記 

  一直以來,我不明白什麼叫孤寂,什麼叫傷感,什麼又叫悲涼。直到現在,最後的悔恨中,我才領略到孤寂、傷感和悲涼。  

  那是中秋節放假的前一天,放學后,我看見了他的身影。那個男人——曾經抱着我,哄着我,對我扮鬼臉逗我笑,半夜三更為了不讓我哭鬧而出去買那個季節本沒有的水果……但是隨着歲月的流逝,他變了……他沒有盡到一個父親的責任,這是我認為我永遠無法原諒的。 

  他四處張望着,盯着每一個出校門的孩子的臉……終於在人群中發現了我,他興奮地大叫我的名字。我看見了,我沒有理會,我繼續向前走。他隨即跟上來,拉住我,我停下了,只有一臉漠然的對着他說了這樣一句話:“我不認識你。”然後鬆開他僵硬了的手,理直氣壯地離開…… 

  回家後母親果然是滔滔不絕地罵著他和贊同着我的行為。但是過中秋的時候我還是一個人呆在家裡,母親出去了,她讓我好好照顧自己,多出去走走,我點頭,但我哪兒都不想去,真的,因為哪兒都是美滿幸福的影子。我也不喜歡吃月餅,因為不喜歡中秋的氣氛。“一家團聚”,這對我來說是多麼莫大的諷刺啊! 

  安安靜靜,甚至冷冷清清,我隨意地坐在面對開着窗戶的地上,體溫立刻感覺到了地板的冰冷,寒風也不留情地在我臉上鞭打,寒意速散到我全身,然後直逼心臟…… 

  就在打顫地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懂得了,體會了。明白了什麼是孤寂,懂得了感受傷感,體會了無盡的悲涼。那一刻,我好想哭,好想放出嗓子肆無忌憚地哭,可是那一刻我又哽咽了。我開始問自己為什麼要哭。對啊,為什麼要哭? 

  我以為我懂愛,我以為我懂情。我以為父親對我不再有關愛,我以為我與父親之間不再有親情……我甩開他的手,那麼瀟洒地離開,我開口跟他說我不認識他,那麼直接的回答。如今,難道是悔恨了么?我很自私,自私到不想任何人傷害我而傷害別人,但最後其實都傷害到自己了。 

  我什麼時候這麼多愁善感了?我不一向敢愛敢恨的嗎?原來血緣的親情依然如故,我的記憶中他一直存在的,不管是他的好還是他的錯。畢竟身上的血液還在流淌着啊!可我的心卻像是被洶湧澎湃的洪水推擊着,我已經精疲力竭了,真的無力可擋…… 

  所以,那滴眼淚終於落地了,我卻感受到了一種前所未有地輕鬆,那感覺就像是脫離幽暗的深淵,擺脫了世俗的虛偽,把自己從所認為是驕傲的圈子裡釋放出來,好真實。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明白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