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的心中春暖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的心中春暖花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腦海中曾經看過這些報道:好心男子為他人扶起自行,卻被車主誤認為是小偷,幾經解釋車主不相信還被送進警察局;匆匆趕去上班的年輕職員扶起摔跤的老奶奶,卻不料被其家人認為是撞倒老人的“兇手”,被要求賠償巨額醫藥費。這樣的事情幾乎每天都在發生,而且就在我們身邊。

  多少好人做好事被誤解,這些種種讓我覺得冷冷的。那顆想要回報社會沸騰的心也漸漸失去了前進的方向。從那以後的很多天里我變成了冰冷的稻草人一樣,對身邊的一切感到麻木。我開始不願意幫助別人也不期待別人能幫助我。直到那一天......

  連續下了三天雨,這才停了下來。我焦急地走在上學的路上,為了抄近道,我便選擇了比較難走的小路。雨水太多再加上沒有太陽的照耀,路上全是一個個的小水窪,路邊的小石塊也滾到了路中央,我躡手躡腳地走着,怕路上發生意外。原本三分鐘的路程現在走了10分鐘還不到一半,我開始為剛才的選擇後悔起來,並把所有的責任都怪到天氣上,快遲到了,我急的直跺腳,不經意間被石塊划傷了皮膚。

  腳上被劃開了一道口子,血從皮膚里滲了出來,新洗的校服瞬間染上了一道紅色,褲腳和鞋子上還沾上了大塊的爛泥。誰會走在這條小路上呢?又有誰會願意幫助我呢?自己這樣已經沒辦法去學校,只好在原地等待想辦法。

  剛過不久,旁邊一位住戶出門去買菜,看見我愣愣地站在那裡就過來問我情況,還默默的為我拿來了創口貼。她得知情況後主動熱心地送我回家換衣服。到了學校,雖然已經遲到,但我很高興,我收穫了一分意外的驚喜,一分來自人內心的溫暖與真善美。

  人間有真情,人間有真愛。其實生活中好人還有很多很多。感謝這次經歷它讓我認識愛,感受到來自陌生人的愛!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的心中春暖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的心中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