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感動中國的作文: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感動中國的作文: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於感動中國的作文: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標籤: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 那一刻,我真感動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哭了作文

世間充滿愛,才會變成愛的天堂:世間充滿愛,才會有陽光:世間充滿愛,才會有溫暖:世間充滿愛,才會春暖花開。

  ——題記

  “小時候,這根布帶就是母愛,媽媽用它背着你,長大了。這布帶是兒子的深情,你用它背着媽媽。有一天,媽媽的匆忙走遠,但愛不會,它在兒女的臂膀上一代代傳承。”這是《感動中國》中的一段頒獎詞,鏡頭轉向了觀眾,哪一位觀眾不是淚水漣漣,哪一位觀眾不是正在為陳斌強的孝心而感動?

  陳斌強,一位普普通通的語文教師,普普通通的撫養着老年痴獃的母親。就是這普通的孝順,卻將這份愛與感動為我們徹底詮釋了出來。他好像是一抹陽光,照亮了人性之善,溫暖了鳥語花香。

  我還記得視頻中提到的時間表:晚上9時,服侍母親睡下,深夜1時,準時起床抱母親上廁所,清晨5時,鬧鐘響起,起,幫母親打掃房間,處理好母親的大小便,早上7時餵過母親吃飯後,開始學校一天的工作。這些都不是重要的,可我在視頻中看到的,還有三回相同的話在那白紙上呈現:“記得照顧媽媽!”

  母親,一個多麼神聖的名稱,她為我們遮風擋雨,撫育我們成人,成才!可母親老了,而我們長大了。她走不動了,只能看着我們遠去。這時,我們更應用那心靈的帶子寄托在我與母親的手上,在母親孤獨時,背起她,讓她笑,讓她幸福。

  那一刻,我們的世界便充滿幸福,春暖花開。

  山西太原清徐縣清徐縣縣城第二中學初二:侯翔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感動中國的作文: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感動中國的作文: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