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傳統感念母愛的方式更側重文化內涵。 中華母親節促進會還在孟子的故鄉山東鄒城舉辦了“中國十大當代孟母”評選活動,從200多名報名者中評選出10名優秀母親。舉辦“中華母親節”,不只為了教育年輕一代感念母愛,還要讓母親學習、感悟賢母品質,更好地培養下一代。 

  不同文化的母親節形象代表都有不同的文化個性,流淌着自己民族文化的血液,承載着自己民族的民族精神。當中華兒女吮吸母親節的文化乳汁時,這位母親代表卻是洋媽媽,這樣的事不宜再繼續下去。要維繫中華文化血脈、培育中華民族精神,需要自己的中華母親節。這不是“跟着洋人走”,恰恰相反,是為了維護中華文化主體性。 

  人類的愛心從母愛、愛母開始,母親節是全人類的需要。因此一旦點燃,便易形成燎原之勢。美國的母親節1907年始於費城一地,經過七年的努力,逐步被一些州認同,到1914年才正式定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日為美國母親節。中華母親節也可以由點點星火逐漸匯而燎原,今年首屆中華母親節就有鄒城、石家莊、曲阜等市舉辦大型慶典活動,北京、天津、南京、福州、哈爾濱、柳州、新鄉、太原、榆社、棗莊、德州、泗水、萊西等十幾個城市的一些學校率先開展起來。 

  在這裡,我祝;全世界的媽媽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