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能預報天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能預報天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五年級的時候,常到鄉下婆婆家去玩。我每次在破破家的院子里玩時,常常發現螞蟻在花叢旁邊走?磣呷ァN沂且桓齔瀆?悶嫘牡娜耍??哉廡┞煲弦?鵒宋業淖⒁狻

  我每天觀察螞蟻時都發現,螞蟻在我起床以後,慢慢地去“工作”,下午大約到了五點半左右才“下班”。每天螞蟻都是這樣做的。可到了今天,螞蟻卻反常了。我起床時,他已經工作了很久了,有時還把泥土築在巢穴上,還有,螞蟻的“地盤”也高了很多。到了晚上,10點多他還沒下班。這天晚上,我想了一整夜,都想不出螞蟻為什麼今天突然會反常。可到了的第二天,天變得陰沉沉的,西北天邊烏黑一片,天下起雨來。就在這時,我想到了螞蟻昨天反常的事。難道這與今天下的雨有關?螞蟻真的能預報天氣?這兩個問題一直在我的腦海中交際着。

  帶着這兩個問題,我上網去查了查有關螞蟻的資料,知道了:下雨之前,由於空氣中的濕度增加,泥土吸收的水分大量增多。因此,住在泥土裡的螞蟻巢穴變得潮濕。為了避免遭受水淹,螞蟻往往在大雨之前搬家。雖然這樣說,但我還半信半疑:螞蟻真的能預報天氣?連我們人類都要通過高科技的東西來知道天氣,何況這微不足道的螞蟻?

  從那天之後,每當螞蟻反常時,天都會下起雨來。所以,我不得不相信螞蟻真的能預報天氣。我終於發現了螞蟻會能預報天氣了。

  當我寫完這篇作文時,情不自禁地說:“不僅是人,大千世界中的生物有大智慧。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能預報天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能預報天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