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傷離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離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六年就這麼輕飄飄的遠走了,想留都留不住。而我,只能坐在歲月的年輪上,細數那些曾經美好的記憶。

  曾經,我很不滿老班將我的座位調來調去惹同學們的白眼,也很憎恨老班在我每次成績下降時或做錯事的時候,將我拉出去訓話,惹同學們嘲笑,所以經常在心裡咒罵老班。現在想象,以前真是不應該,老班也是一片良苦用心呀!

  曾經,我們都“少年不識愁滋味”,在草地上嬉戲玩鬧,笑聲回蕩在整個校園;而現在,我們卻要在諸多習題面前廢寢忘食,沒有了往日的歡聲笑語,一切都變得很寂然。

  曾經,我們會因為一些小事就和朋友翻臉;而現在,我們再也不會去計較那些芝麻綠豆大的事了。我們學會了怎樣關心、幫助別人,雖然有時候不善於表達,但沒有關係,一切盡在不言中,只要彼此心存那份默契就夠了。

  自從進入六年級以來,我最害怕的字眼就是分離。(因為我們學校小學畢業后,按電腦排序分配到一中、二中、三中、四中……有時想着想着就會不知不覺掉下眼淚,同桌一邊為我擦乾眼淚一邊用手點我的額頭說:“你呀,就是這麼多愁善感。”有時,我真的希望時間倒流或者停止,反正我不要畢業,不要和同學們分開。同桌安慰我說,畢業是在所難免的事,我們不能逃避,何不順其自然呢?而且畢業也不是一件壞事,是初中後會結識更多的朋友,人生閱歷會更加豐富,何樂而不為?我不知道她說得對不對。

  現在已經畢業,我們也各奔東西了。此時,我的耳畔響起了《祝福》那熟悉的旋律??傷離別,離別雖然在眼前;說再見,再見不會太遙遠。若有緣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傷離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