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火鞋與風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火鞋與風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趣味十足的書——《火鞋與風鞋》。瞧,光是這題目就讓人浮想連翩:這火鞋與風鞋是誰呢?誰為什麼會起這樣的名字“火鞋”、“風鞋”?一想到這裡,我就迫不及待得想翻開書來閱讀。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小迪姆認為自己是個最不幸的孩子。可在他七歲生日的時候,他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禮物:穿上新鞋,背上背包,跟着父親走進大山……這讓他慢慢有了自信。

  讀完這本書後,我豁然開朗,因為我曾經也有和小迪姆一樣的遭遇和煩惱。在學校里,我那些討厭的同學們結合我的名字,給我取了許許多多的綽號,五花八門,應有盡有,這個叫起來,那個叫起來,各種各樣的綽號便在我耳邊迴旋,弄得我暈頭轉向,只好憤怒地向四周回敬。而小迪姆不也是這樣的嗎?他因為矮、因為胖,因這家境不好,被同學們嘲笑。可他受到了一個故事的啟發,一次旅行的放鬆,換了更好的心態對待同學們的冷嘲熱諷,慢慢地融入了群體之中。而我也一樣,現在我終於明白,其實綽號都是別人善意的嘲笑,特殊的獨一無二的昵稱,也許他們這樣做只是為了圖個開心,並非對你有惡意。以前都是我太在乎這些綽號了,我相信這學期我一定能與更多的同學交上朋友。

  《火鞋與風鞋》,這是一本貼近生活的書,人人都能從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人人都能從中受到啟發。而它,留給我們的更是無窮的回味。

  五年級:戴愷寧

您正在瀏覽: 讀《火鞋與風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火鞋與風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