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布棉鞋》有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布棉鞋》有感_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故事主要說了作者小時候的事情。作者小時候家裡很窮所以買不起保暖鞋。所以媽媽一到秋天的時候已經做好了布棉鞋。作者說穿起來很暖和。但是一到學校就被同學們笑話。說他們家窮買不起保暖鞋。作者很生氣,回到家就吵着鬧着要讓媽媽給她買保暖鞋。媽媽跟他說:“怎麼了?是不是同學們笑話你了?我們家這麼窮那能買得起布棉鞋呀!”作者低下了頭。這是媽媽又說:“其實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窮。表面上的窮是可以掙錢的。但心窮卻什麼也救不了。”聽了這句話作者牢牢地記在心裡了。以後再也沒有埋怨母親。 

   這篇故事也提醒了我,表面上富裕是一種表現,而心理富裕才是真正的富裕。 

您正在瀏覽: 讀《布棉鞋》有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布棉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