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我的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身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Q Q:20 82 34陳老師

  在我的身邊

  在我的身邊,有很多的人影響着我,有很多事感動着我。

  在我的身邊,有這樣一個殘疾人,他雙腿因先天性小兒麻痹症,變得無法走路,按照道理,他應該什麼也做不了,只能去乞討,可是他沒有,他用自己僅有的擦謝、補鞋的技藝,靠着政府給的一點補助金,在街頭開起了一家補鞋攤,他的家住在百步梯上,他就用戴了手套的手替代那隻已經無法動彈的腿,他過得很清苦,但他從來不收不義之財,記得有一次,我的涼鞋壞了,我到他那裡去補鞋,補好后,我覺得他很可憐,出於同情,我沒等他找錢,我就離開了,他在我後面追了很遠,你想,他都那樣了,怎麼可能追得上我,可他仍然在我後面追後來我看他追的不忍心,就把錢來了回來,我問他:“你為什麼不要我的錢?”他回答:“我不想要沾污我的人格。”那一刻,我懂得了什麼叫做尊嚴。

  在我的身邊,有這樣一個清潔工,他每天在5:00就開始工作了,那時候我們還沉浸在美夢當中;我們在下午放學時,他仍然在工作,我們問他:“您累嗎?”他回答:“累,當然累啊!只是為了人們的生活環境和我們的市容,我寧願受苦受累。”清潔工們從來不受人們尊敬,可是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的街道就不會這麼乾淨,只會有滿街的垃圾,大道上一過汽車就滿天都是灰塵,所以我認為,他們應當得到人們的尊敬。

  在我的身邊,有一種受人尊敬的職業——老師,是他們把我們從一個只知道玩耍的孩童,變成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是他們讓我們懂得了二二得四,讓我們懂得了怎麼寫作,懂得了如何向人表達我的心聲,老師所教導我們的,絕不只是知識,還有怎麼做人,以及要先做人後做事,為了告訴我們一切,老師的寢室一直要很晚才關燈,在節假日里,人們都休息了,可是他們不行,他們還要備課,為以後的學習做好準備,我認為,教師這個職業是最為高尚的,他們為未來的棟樑之才奉獻了自己的青春,為了提高人民的素質,他們自甘受苦受累。

  在我的身邊,有很多的人和事,有可能人就是最普通的人,事也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可他們卻有着不同尋常的力量,感染者我,影響着我。

Q Q:20 82 34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