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我做對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我做對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有過無數次的是與非,對與錯.做錯了失敗並不怕,俗話說成功是失敗之母.我做錯過許多事,不過有一件事我做對了,我給大家說一說吧. 

  那是一個秋風氣爽的晚上,鐘錶還在牆"滴嗒,滴嗒......"的走着. 

  "媽媽,爸爸怎麼還不回來."弟弟問道.媽媽嘆了一口氣,看了看桌上已經諒了的飯菜,又朝門外看了幾眼說:"別等他了,咱們先吃吧!" 

  可是我們誰也沒有端碗,只是默默的等待着爸爸.這麼晚了,去哪了呢 會不會......我不願意想下去.前幾天的事又浮現在我的眼前.爸爸近幾天染上了賭博的惡習,總是很晚回家,一回到家就喝悶酒,誰叫都不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只聽見門"嘎吱"一聲開了,是爸爸!我高興的從椅子上跳下來,向門口奔去,"爸爸!"我親熱的腳了一聲.要是在平時,他準會蹲下身子微笑的刮我的鼻子.可是今天他沒有和我逗笑,相反只見他滿臉陰雲,眼裡不滿了血絲,我的心理一下子就被黑暗籠罩了,一種不祥湧上心頭. 

  "這麼晚了才回來呀"媽媽關切地問.爸爸沒有回答,他拿起酒瓶一個勁的喝起來."你怎麼不說話,媽媽急了."是不是又去賭了 ""是去賭了怎麼樣!"爸爸這一突如其來的大叫把我和弟弟都嚇了一大跳.要知道爸爸平時說話很溫順的. 

  "你!"媽媽說不下去了,接着眼淚掉了下來,弟弟見媽媽哭了也"哇"的一聲哭了."哭,哭,你們就知道哭,我向別人借錢怎麼辦 "爸爸抓着自己的頭髮."什麼,你還借錢!"媽媽哭的更厲害了.爸爸沒說一句話,蒙頭躺在床上. 

  家裡恢復了平靜只有媽媽的哭泣聲,和鐘錶聲混合在一起.因此家裡也失去了往日的歡聲笑語,媽媽爸爸 也因此成了"冤家",看到這些我曾想好幾次去勸說爸爸,看到爸爸在屋裡抽悶煙,又讓我失去了勸他的勇氣.我怕他不聽,我在猶豫着. 

  第二天,我下頂決心,為了我們這個家庭,我必須得去說說爸爸.想到身邊離婚的 家庭那些可憐的孩子,我再也顧不了了許多了.我找到我們思品書那課,關於賭博害處的文章,然後又給爸爸寫了一封長信,給他舉了很多賭博造成家庭悲劇的例子,和我對他的期望,還有如果他總不改我們家庭中的三個成員都不理他了. 

  "爸爸,給你看看這個"我把書和我寫的信都給了他.爸爸接過去坐在沙發上看了起來.我看到他臉上的神色在不斷的變化着.然後我說"爸爸,為了我和弟弟,為了我們這個美好的家庭別去賭了好嗎 "爸爸什麼也沒有說把我寫的信收好出去了.我的新忐忑不安起來,他怎麼想的能改嗎 

  晚上,爸爸買了幾樣菜,並親自下廚房為我們做了一桌比平時豐盛的晚飯,還給我和弟弟買了雪碧,媽媽今天顯得也很高興."你爸爸已經向我保證了今後不賭了,我們一起監督他."我和弟弟都高興的叫了聲"爸爸". 

  爸爸從此不去賭了,還去集市上做起了賣水果的小買賣.家裡的債務也慢慢的還清了.我知道我用自己的行動拯救了我的家庭,使我的家庭又重新回到了溫馨和睦. 

  同學們,你們說我做的對不對?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我做對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