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在我的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的身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身邊有許多像雷鋒這樣的人,掃大街的清潔工,永遠不嫌累;扶老奶奶過馬路的小學生,做好事幫到底;坐公交車讓位子的人……至於我家的“雷鋒”,非我媽媽莫屬。

  記得有一次,公交車上沒位子了,一位老奶奶正急得團團轉,媽媽突然站起來,說:“阿姨,我這位子讓給您坐吧,您快坐下!”說著,媽媽扶着老奶奶,讓老奶奶坐在了媽媽的位子上。老奶奶感動極了,連忙說:“謝謝你啊,年輕人!你站着累不累啊?”“不累不累,阿姨,你就別跟我客氣了!”媽媽拉着上頭的欄杆說。

  還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鄉下遊玩。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們來到了河邊,媽媽看見一個老大娘在洗衣服,便跑了上去。她注視着老大娘額頭上那密密的汗珠,問:“大娘,要不我幫你一起洗衣服?”老大娘點點頭,說:“好啊,年輕人!”媽媽趕忙拿起刷子,再充滿髒東西的衣服上刷來刷去,直到把衣服刷的乾乾淨淨、閃閃發亮。媽媽洗得很認真,她洗的衣服和新買來的沒什麼兩樣。老大娘誇獎媽媽,說她是個好孩子,媽媽的臉頓時變得通紅,老大娘看着她的樣子,笑了。

  還有一件事,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鄰居阿姨的腿被車撞到了,住進了醫院。媽媽知道了,每天都去醫院裡看阿姨,給她帶一些水果、補品,有時候還帶一些笑話書給阿姨看,把阿姨逗笑,阿姨還經常說:“在醫院裡還挺有趣的嘛!”

  媽媽助人為樂的表現讓我也學了過來。我們要學習雷鋒,學習媽媽,人人都要有一雙會幫助的手,讓世界變成美好的人類家園。

  玉海中心小學四年級:鄭樂樂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的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的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