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在我的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在我的身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法律在我的身邊 

  我在《社會》這本書上,學到了一些法律的基本知識,了解到法律是有強制性,約束性的。不是說你想執行就執行,不想執行就不執行。如《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就隨時在保護行人的安全,不遵守它,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法律在每個人的身邊,這是人所共知的。可偏偏有些人知法犯法。比如:有一個星期天,我去上劍中英語。車行到半路上,突然堵住了。我就想;為什麼剛修好的寬闊馬路,出現了堵車的現象呢?當車慢慢行到十字路口時,這才明白,原來是一輛從東往西的小轎車撞上了一輛由南往北行駛的大卡車,這好比是雞蛋碰石頭,傷害的最嚴重的是那輛轎車。大卡車的側面只是撞了一個坑,而那輛小轎車的車頭撞的稀巴爛,車裡的人也受了重傷,地上還有一大片血。不一會,交通警察來了,查清了事故的原因,原來是小轎車的車速太快,而且還闖紅燈,撞上了大卡車,造成了這次事故。 

  這次是我親眼目睹的交通事故,看起來非常可怕,使我進一步理解到“寧停三分,不搶一秒”這句警示語的含義。現在雖然馬路寬了,但是人多了,車也多了,一不注意就會出現交通事故。同時這次交通事故也教育了我,因為我上街也有時候不注意交通安全。這次事故,使我明白“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深刻含義。我們要想讓交通法規在我們的身邊隨時保障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必須嚴格遵守交通法規。這樣,才能安全幸福你我他。

您正在瀏覽: 法律在我的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在我的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