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待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待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對待窮…… 標籤:對待作文 如何對待作文

一瓶純凈水可以解渴,也可以看見世間冷暖,更可以感悟真理。 

  前幾天,我從《中國少年文摘》中看到一篇文章《純凈水》。這篇文章主要描述了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母親為了不讓女兒丟面子,可家裡的經濟狀況又……只好把純凈水的瓶子裝滿涼開水,這恐怕是女兒唯一跟得上班級潮流的地方了。可是偏偏有一天,裝在瓶子里的涼開水被同桌發現了,女兒的同桌的喊叫,引來了同學們的圍觀,同學們知道后,紛紛嘲笑她。回家后女兒向母親追問,母親只好把實情告訴了她。並跟女兒說“窮不是錯,富也不是對。窮人並不可憐,那些笑話窮人的人才真可憐。他(她)家也有幾代人是窮人啊,他(她)憑什麼笑話你?再窮人也要看得起自己,要是看不起自己,心就窮了;心窮了,就真的窮了。 

  我看到這篇文章,想起了我們。我們也曾嘲笑過他人。“你怎麼這麼窮,書包都買不起。”“你的衣服是前年的吧,那麼短了還好意思穿。”“你這麼瘦小,該不會是營養不良吧。你的父母就這麼忍心不喂你吃飯。”可仔細一想,嘲笑他人有意思嗎?我們的祖祖輩輩也窮過,也知道被人嘲笑的滋味。是他們闖下天地給我們,是他們給予了我們富裕的生活。但他們給我們留下的真理,卻從不曾記起。 

  窮沒什麼,真的沒什麼。窮不是一種光榮,但也絕不是一種屈辱。它只是不同的兩種生活狀態,是我們需要認識和改變的一種現狀。如果我們把它看作是一件醜陋的衣衫,那麼它就真的遮住了我們心靈的光芒。如果我們把它看作是一塊寬大的布料,那麼我們就可以把它作成一件溫暖的新衣。甚至我們可以把它當成是魔術師的神奇的布,用它變幻出絢麗多彩的未來和美麗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對待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待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