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個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繽紛的夢,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盞指路的明燈,它會指引你到達成功的彼岸。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名軍人。

  小時候,我就喜歡看一些名着,象《三國演義》中的以少勝多的戰爭例子,什麼火燒赤壁、破釜沉舟等等我都百看不厭,並且都牢記於心。上書店專門找關於兵器和戰爭的書籍,從小我就認得許多種兵器,出門旅遊不是買些刀,就是槍和古代兵器長矛等諸如此類的玩具。一有空就在家裡模仿書中情景來演義一番,還樂此不疲。最高興的是家裡來小夥伴,那可我最興奮的時刻,我當導演把書中的情節演說一邊,然後就開始“打仗”了,各個都玩的大汗淋漓,我的心裡萌生了一個念頭:長大了我可要象諸葛亮一樣來指揮戰爭,並且要大勝而歸。這也是我懵懂時期的理想--當軍人就是打勝仗。

  後來,我在國慶節的閱兵儀式上,看到了一群英姿颯爽的軍人——穿着整齊的軍服,邁着整齊的步伐,手裡還拿着國產的95式自動步槍,多麼神威!可是部隊的領導伯伯告訴我,當軍人要掌握多種知識,現在是信息時代,他帶我參觀很多地方,我發現現在部隊很多都是信息化,我看着那複雜的儀器看着那軍人操作自如,我看的目不暇接,到哪裡我才知道知識的重要,同時伯伯告訴我,軍人還要具備吃苦耐勞的精神,因為潛艇出海巡邏,在海上漂的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而是一個月兩月,生活的艱苦不要說,出現情況的應變能力等等。我聽了以後覺得當軍人不是那麼簡單。

  我為了準備將來做軍人,我從現在起要好好學習,還要有強健的體魄,我準備在家裡買幾個啞鈴,多做幾個俯卧撐,鍛煉自己的臂力,我相信將來我一定能保衛國家。

  浙江寧波海曙中心小學六年級:東方象山陳一諾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