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海明威筆下的老人桑迪亞哥有一個夢想:一定要捕獲一條大魚。這在常人看來,這是一個願望,而不是一個夢想,而且是一個極其容易的願望,不必太過於執着。但桑迪亞哥努力了八十四天,蒼老的身軀在心中那抹陽光的鼓勵下,捕獲了那條強壯的大魚,桑迪亞哥總是這樣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即使在茫茫大海上孤單地與大馬林魚奮戰的時候,他還是會像這樣告訴大海:“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老人為夢想堅持着、努力着,這就是夢想帶給他的動力。”

  “中國夢”,賦予了中國美好的暢想——每個人在中國這個大家庭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作為一名學生,作為一個能夠做夢的人,作為一個中國人,也有着自己的“中國夢”。

  我一直有一個關於航天的夢想,當我看到神七、神十飛入太空之時,曾想過:“是什麼推動着航天器載入太空的呢?”以前的我夢想能當航天員,但是發出這個這個困惑着我的問題的時候,那個當太空人的夢想慢慢冷卻,這一個在心靈深處的疑問終於忍受不住了,它來了一次大爆炸。一次,我懷着“是什麼推動航天器”這個問題之時,查看了百度上大量的關於“神十”的資料,終於——我看到了一個詞——“推進劑”。這個詞語像黎明時的一絲曙光,令人振奮不已,我沿着這個詞的線索尋找着,找了很久很久,看完了很多物理學家的簡介,很多關於火箭上天原理的資料,大約過了有幾個月,我看完了霍金、牛頓、愛因斯坦等傑出的物理學家的資料,查閱了有關於宇宙學的眾多言論,我終於找到了我心底的那個夢想——在霍金的簡介上寫着:“劍橋大學理論物理系教授”這一行代表了榮譽的十一個字,物理!當我看到這兩個字時,差點兒一蹦而起,我的心在這一刻砰砰直跳,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很高興、很激動,因為我感覺這就是我要找的東西。之後的日子裡,我又在一大堆關於“物理”這個關鍵詞上面發現了無窮的知識,琳琅滿目,讓人應接不暇,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自己踏上了夢想的征途。

  幾個月的閱讀讓我知道了物理這一門學科是有多麼神奇,在我心裡,這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學科,它研究上天下海的奧秘,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與它息息相關。正因為博大精深,才讓我體會到了“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我想讓自己懂得多一點,再多一點,再多一點……被“獵槍”瞄準的“獵物”,“獵人”怎麼可能放手呢?

  我喜愛物理,我在大片大片的書海中閱讀着,在一篇又一篇詞條中去追逐我的夢想。正因為喜歡,我才去一個個弄懂那些生澀難懂的定義、公式,我在一個個名詞中找到了我的夢想。於是,我奮不顧身地划起了身下的“船隻”,向著夢想的彼岸前進,那看起來遙遠的方向,我相信,只要努力,是可以到達的。

  長大以後,我想當一名物理學家,這是一個剛剛萌芽的夢想,像是宇宙中新形成的一顆小行星,通過數億光年的努力,總總會爆發出它最璀璨的光輝。

  《開學第一課》里,王亞平老師說:“夢想像天空中的繁星,看似遙不可及,但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觸摸得到。”夢想,是“紙飛機”的動力,只要有動力,“紙飛機”就永遠不會停下。我也是一隻“紙飛機”,每當看到關於物理方面的知識昏昏入睡的時候,我只要想起自己的夢想,就渾身充滿力量,我的心中跳動着夢想的溫度,我的眼睛裡面被這種物質點燃了光芒。我的腦子裡面全是未來夢想的圖像,這就註定了我是一個被夢想“詛咒”的人,一個現實的、又帶有一絲理想主義的人。一個未來世界的參與者與一個過去世界的流放者。

  有夢就要去追。夢想是縹緲的白雲,而現實是穩固的山。想是容易的,但要實現夢想,卻要拿出很大的勇氣、付出很多的行動。所以,成就夢想的道路是艱辛的。充滿了狂風暴雨,但成就夢想之後,才會發現原來認為縹緲的東西,其實並沒有那麼不可達到,只是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而已。我現在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曾經想放棄過,但只要想起“知識改變命運”這句話,就渾身充滿了動力。

  比雲更高的,是什麼?是山。山頑強不屈、毅力堅守,是世間頂天立地的奇觀,世界上有更高的山,就能站得比雲更高,到了最高的頂端,你就會發現夢想已經在你的腳下,載着你遠航。

  貧不足羞,可羞是貧而無志。人需要志存高遠,才能發揮夢想最大的效用。一個人,一個夢,只要你堅持,世界會因這個夢想而改變,祖國會以你為驕傲!

  六年級:戴僖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