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有夢想,中國也不例外,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這就是中國夢也是中國人的夢,更是青年人的夢。要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全國人民和我們青少年的共同努力奮鬥,就要從我們自己的夢開始。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NBA籃球運動員,一個像科比一樣棒的運動員,可是我為什麼會有這個夢想呢?因為在我小的時候,我和爸爸一起看NBA籃球賽,當時是火箭打熱火,我和爸爸都支持火箭隊,因為火箭隊有我們中國人的驕傲—姚明。從那時起,我就想當一名籃球運動員。

  我想像姚明一樣成為祖國的驕傲,那時起,我就發誓要學好籃球。我深深的知道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一定有很多挫折,但我已經做好了思想準備,我不怕辛苦,不怕挫折,我會努力實現我的夢。

  記得在四年級時通過我的努力我成功進入了學校的校籃球隊,很快我參加了校隊組織的第一場比賽,儘管那時我還是替補席上的小隊員,但我非常迫切地希望能上場參加比賽,看到我的隊友們在場上奮力拚搏,看到他們的動作那麼標準我簡直羨慕的不得了,我壯着膽請求教練給我上場的機會,沒想到教練不但沒有拒絕我反而爽快的同意了。就在比賽還剩下5分鐘的時候,場上的比分是32:30,我們領先。我上場了,很快,我就拿到了一個很好的機會,接到隊友傳來的球后,我迅速帶着球繞開了敵方的防守隊員跑籃筐下1,2,3左腿一抬雙手一舉把球一下子就投進了籃筐,球場上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我高興極了。可是好景不長,由於我們的比賽經驗不足,剩下的時間裡對方球員連續進球,我們一個機會都沒得到。眼看比賽就結束了,我們將以失敗告終,就在這時對方球員犯規,我得到了罰球機會,勝敗在此一舉,只要我能進球,我們將進入到加時賽。當時我既緊張又激動,我很害怕我會失敗,會得到教練和隊友的責備。我來到罰球線上,雙眼緊盯籃框,雙手用力舉過頭頂一投,眼見球在籃筐的邊上滾動,一圈,二圈,三圈我使勁的喊着,進呀,進呀!可球卻彈出了籃筐,我們徹底輸掉了比賽。我哭了,隊友們紛紛安慰我鼓勵我,我很感動。

  通過這場比賽我認識到成功需要腳踏實地,刻苦拼搏,團隊互相幫助,互相合作,只有努力才能成功,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為祖國籃球事業做貢獻的夢想。

  中國夢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們每個人也可以有自己的個人的中國夢,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為了實現自己的和國家的中國夢而去努力,匯聚成的力量是無比強大的。有了夢想就有動力,只要堅持就會實現夢想。蘇格拉底曾說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所以我一定會加倍努力,承擔起我們這代人的使命,從現在開始就要不斷的充實完善自我,刻苦學習各種知識,挑起中國夢的脊樑。

  北京海淀區羊坊店中心小學六年級:qjb007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