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在流逝,歷史的點點滴滴如同樹上密集的葉片,在陽光的照射下,它們是如此蒼翠、耀眼,我抬頭仰望着這些“翡翠”,眼中亮起自豪的光輝,思緒隨着陣陣春風飛過遠了……中國夢,在流淌。
  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繁榮富強,那麼遙遠,那麼悠久。但是每個華夏兒女心中都有着同樣的中國夢。祖國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來造就、哺育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愛。時光此刻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雄偉壯觀的天安門迎來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英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徐徐升起,我們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洪亮有力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就些站起來了。這一時刻,讓一個飽受風霜、盡受欺凌的民族是多麼的自豪驕傲啊!這令人激動的日子來臨時,億萬炎黃子孫歡呼雀躍,沉睡了千百萬年的“東方睡獅”終於東山再起,昂首於世界之林!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繁榮富強的祖國。
  我也有自己的中國夢,我的中國夢也和億萬炎黃子孫一樣,就是要心繫祖國,為人民造一份福,出一份力,添一份快樂。所以,我們必須樹立一個遠大的理想,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理想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所以我們要抓緊童年可貴的一分一秒,好好學習,鍛煉好體質,為祖國將來更好地發展,為祖國振興中華時刻做好準備。
  而且,我們要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無論何時何地,無論我們多忙,只要見到那在鮮紅的五星紅旗伴着嘹亮的國歌,我們都要揚起手,一邊唱着國歌,一邊揚手敬禮。我們要為我們是少先隊員而感到驕傲。在學校佩帶紅領巾,回家時收好,保持紅領巾的整潔乾淨。在博物館里,當我們看見被先烈們鮮紅的熱血染紅的武器時,我們要向他們的精神敬禮!雖然這些只是生活小事,但卻充分地體現了我們的愛國情懷。當年,無數先烈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我們的祖國;大禹治水安天下,三過家門不入也是為了我們的祖國。老子、孔子使祖國聞名遐爾……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親愛的祖國:中國!
  長大后,我要成為一名科學家,為祖國的武器,發展做出巨大的貢獻和付出。從現在開始,我將會奮發向上地學習,不停地刻苦專研。腦子中只有一個想法:只有把握住寶貴的一分一秒,才能為祖國出力,效勞!
  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這些少年兒童要用這種精神力量來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祖國。中國在我心中,中國在你心中,中國在整個華夏兒女的心中!我們一時的努力,換來祖國更繁榮富強的未來!換來祖國更美好的明天! 

  海南海口美蘭區二十五小學六年級:黃宜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