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一個文明的古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個中國人都擁有着同樣的中國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這個夢想都離不開中國。中國夢是每個人最期待的夢。這個夢太大,太朦朧。但這個大的中國夢就是由我們十三億中國人民的夢組成的,所以說中國夢,還得從個人說起。中國夢難尋,這是為什麼?這是因為中國夢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一說到中國夢,每個人都會感慨一番,但感慨后卻不付之行動,夢想就不會實現。在人們眼中,夢想就是升職、加薪,當上千萬富翁。難道這些真的是夢嗎?夢在人們心中就只有錢嗎?當我們為了生存四處奔波,當我們為了金錢付出一切的時候,我們得到了錢,卻失去了夢。“我有一個夢想”這是馬丁路德金着名的演講稿,描述了他心中的美國夢,正是有了這樣的夢想,美國才有今日的強大。

  夢想都是從小事做起,撿起一張廢紙這樣再小不過的事,中國都沒有多少人能辦到,就是這樣連小時都做不好的中國人,能實現什麼夢想。據說日本人在觀看比賽之後,整場的台下椅子下看不見一個果皮紙屑,這就是日本人為什麼強大的原因。人家從小事中體現的品德品行,比我們中國人不知道要好多少。又有報道說,北京天安門一天總共要剷除16公斤的口香糖,對於這麼小的一個口香糖,16公斤是個多麼大的數字。你們要知道口香糖是很難剷除的,所以這工作量是可想而知的。

  但中國也有讓人欣慰的地方。四川大地震時,湧現出許多自願者。還有最近幾年的不惜性命而去救嬰兒的“最美媽媽”吳菊萍阿姨,為了乘客安全最終犧牲了性命的“最美司機”吳斌叔叔。還有最美教師,“最美路人”等。

  要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我會回答說:“我的夢想是讓中國人有夢想,讓中國夢實現。”

  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讓我們實現我們真正的中國夢!

  初二:魂影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