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出生之樂

  他衝破了那土的層層阻礙,竄出大地,用他那雙稚嫩的雙眼貪婪的將小山的外景都盡收眼底。

  微風拂過翠綠的草地,蕩漾着層層碧波,一旁的花兒競相綻放甜蜜的笑容,那湛藍的天空深深地吸引住了他的雙眼:那天空是那樣的乾淨,讓他無論如何都移不開視線。他閉上雙眼,呼吸着那來自泥土的清香,聆聽着那來自鳥兒悅耳的鳴叫,這一切是這般的美好。

  他無法用語言來描繪心中的澎湃,只能默默念到:“這兒真的太好了,真希望能早日長大呀!”

  成長之嘆

  經過這些年的風拂雨潤的他,早已從昔日的小苗長成如今強壯有力的中年樹,為他身下的還脆弱的小苗撐起了一片天空,但他生存的環境卻也悄無聲息的改變了。

  “吱——”一陣刺耳的停車聲劃破了這寂靜小山的安寧,從車上走下來一群穿着體面的人,他們被這幽美的小山所震撼了。可隨即便用手指向遠處指去,與那身旁的人互相低聲交流着。片刻之後,汽車再次發出噪聲,駛向與之相反的方向。

  山又重新回歸寂靜,中年樹高高聳立其間,望向那汽車駛去的方向,直到汽車消失在他的眼前。

  幾天後,又是一陣刺耳的停車聲傳來,中年樹看向那遠方的人群安慰道:“不要緊的,熱鬧后總歸會有寂靜的。”

  可他卻未曾料想到他那曾經美好的時光,如泡沫般消失在這片熱鬧之中,小山不再是小山,變成了一座小鎮。一座又一座的工廠彷彿如雨後的春筍般冒出地面,一批又一批的遊人肆意踩踏在那翠綠的草面。風拂過,再也沒有了那碧波,花兒凋謝了他們的笑容,天空不再那般如寂面般乾淨平整。代替的是那工廠煙囪中排出的濃濃的黑煙,和人們用刀在中年樹身上劃出那無聊的字眼。

  中年樹嘆息了,童年的時光彷彿只是記憶中一場夢,是那般的美好。

  如今的他,身痛,心更痛。

  臨終之傷

  雖只時隔兩年,中年樹卻看起來那般的蒼老,沒有了綠葉,只剩下那破敗的枯枝,但依然如復仇者般無量的伸張,彷彿要扼制那破壞者的咽喉。他在那凜冽的狂風中顫抖着,在那瘋狂的暴雨中縮瑟着,在那毒辣烈日下乾涸着。身上那道道深深的傷疤令他苦不堪言,那親朋好友痛苦的離去,令他傷心欲絕,這廣闊的天地之間僅剩他一人在孤獨的蜷縮着。他努力的履行着一顆樹的責任,也期待着會有好轉的機會。

  這時,一隻小鳥帶着驚恐快速飛向中年樹,惆悵的說道:“大樹,大樹,快走吧,他們亂砍濫伐,泥石流就要來了,你就離開這吧。”中年樹苦笑道:“小鳥,你走吧,再不走就來不及了。我又如何走呢,一棵樹就要承擔起他的責任。你不要管我,還是快走吧!”小鳥聽后略帶難色,揮動着翅膀離開了,飛行一段,轉身回頭無奈地看了看中年樹,隨即轉過身子,帶着悲傷快速揮舞翅膀飛向遠方。

  他看着鳥兒那越飛越遠的背影,揚起那苦澀的嘴角閉上眼,卻再也不願醒來。

  這一刻,他想了許多,也夢了很多。

  在睡夢中,他見到了那最初生長的地方:那裡可真是美極了,他總是喜歡與夥伴們相互依靠着,說著悄悄話,聽着鳥兒悅耳的歡唱,喜悅的享受着小雨滴落在身上時傳來的清脆的滴答聲,那微風輕輕拂過的溫柔,那陽光照耀的溫暖,身上散發的懶洋洋……這一切彷彿都如夢般展開昔日的他,是那般的幸福。

  他也在夢中見到了未來:人們意識到環境的惡化,在那曾經的他的身旁種下了許多、許多的小樹苗,遊人們不再那般肆意踐踏。他們駐足於路旁,靜靜的欣賞着美麗的景色,生怕驚擾到樹林的鳥兒們。孩子們放下書包行走在小道上,彎腰撿起被遺忘在一旁的不屬於這裡的垃圾,那些有害的工廠也都關閉了,那裡都換上了花花草草樹木。

  夢中的他還看到:幾年後的這裡,綠樹成蔭,小河變的清澈了,天空也蔚藍了,鳥兒也回來了,樹林里的青蛙、小兔們都回來了。白天鳥兒在高聲歡唱動聽的曲兒,夜晚,青蛙這位帥氣的王子也為大家獻上了一曲《夜光曲》,林中好不熱鬧。林間小道不時傳來孩童銀鈴般的歡笑聲。一切都那般的美好,不,比以前更好。

  中年樹沉醉於夢中,不願醒來,也結束了他的一生的幸福與坎坷。但他相信夢不遠。

  重生之喜

  第二年的春,中年樹的枝椏上冒出了一片新綠,沉睡一年的他再次醒來,看到一片片嫩綠的樹苗在茁壯成長,花兒開的鮮艷。

  這時,遠處傳來一陣交談:

  “這裡可真美呀!”

  “是啊,這可真得感謝國家呀,將生態文明建設納入社會主義精神建設,號召起了人們對環境的保護意識,停止了人們的愚蠢的行為,才使得環境這麼好啊……”

  一陣微風吹過,中年樹一下驚醒,原來現在所看到的那些不是自己的幻覺,那一切夢中景都已經真實的發生在眼前。

  中年樹欣慰的與一旁的小樹苗互相依偎着,繼續履行着一棵樹的責任,開心的歌唱着心中的中國夢。

  六年級:凌光飛月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