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力量叫做夢想,它創造了人生的方向,它讓未來充滿希望。中國夢是國家的夢想,是人民的夢想,人人都可以有一個夢想,無論貧窮富貴、高低貴賤。所有人的夢想匯聚在一起,就是中國夢!

  在這個美好的國度,孩子們都喜愛着童話世界。因為有了童話,孩子們才會嚮往童話里的美好結局,才會對這個世界多一份喜愛,多一份希望。每當睡前,孩子們聽了動人的童話故事,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安穩地進入夢鄉;每當傷心流淚時,孩子們回想起童話故事的情節,總會收住淚水,開心地笑起來。《賣火柴的小女孩》中一位窮苦孩子賣火柴,與富人充分地做了對比,讓孩子們要幫助貧困的家庭;《灰姑娘》讓孩子們懂得了要善良;《海的女兒》告訴了孩子們千萬不能為了自己而傷害別人。童話故事讓孩子們懂得了許多:在困難面前不屈服——堅持到底;在危險面前不懼怕——需要勇敢;在傷害面前不流淚——學會堅強……這些使孩子們受益匪淺。

  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童話作家,讓孩子們看到內容生動、精彩的童話故事,在童話中懂得做人的道理。曾經,我看到那些童話作家的作品栩栩如生,我都羨慕不已。童話還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在童話的世界里,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而我最感興趣的是童話作家安徒生:

  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着名童話作家,世界文學童話創始人。他生於歐登塞城一個貧苦鞋匠家庭,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受父親和民間口頭文學影響,他自幼酷愛文學。11歲時父親病逝,母親改嫁。為追求藝術,他14歲時隻身來到首都哥本哈根。經過8年奮鬥,終於在詩劇《阿爾芙索爾》的劇作中嶄露才華。因此,被皇家藝術劇院送進斯拉格爾塞文法學校和赫爾辛歐學校免費就讀。歷時5年。1828年,升入哥爾哈根大學。畢業后始終無工作,主要靠稿費維持生活。1838年獲得作家獎金——國家每年撥給他200元非公職津貼。

  安徒生在艱苦的環境下竟還能夠寫童話故事,更何況我呢?我已經寫了一篇長篇童話,我要再接再厲,希望以後可以成為一位真正的童話作家。我希望我能堅持到底,堅持我的夢想。我聽過一首歌,叫做“最初的夢想”,幾句歌詞讓我感受很深: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怎會曉得執着的人,擁有隱形翅膀、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這些讓我懂得了: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夢想的征途充滿挑戰,不能半途而廢,一定要堅持到底,只要你堅持夢想,你就會成功!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大家都可以擁有一個中國夢,人民的夢想就是國家的繁榮、昌盛,只有人民有未來,國家才會有未來: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為了國家的夢想,為了國家的未來,一起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吧!

  五年級:蘇琳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