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春之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春之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冰雪融化,春暖花開,鳥語花香。春,是一個多美的季節啊!一年一度的春節即將來臨,這是一個熱鬧非凡的日子,到處都是熱熱鬧鬧的,新春之火已經把全中國燃燒起來了。

  到了春節的時候,我們可以拜訪親戚朋友,可以一家團圓,可以拿許多紅包,還可以逛花街、放鞭炮……這是多麼的欣喜,多麼的快樂。

  可是,我這次的考試考砸了,在我心裡沒有一點快樂的氣氛。我趴在書桌上,眺望着窗外那熱鬧的景象,家家戶戶都趕着買年貨。大街上,人們有說有笑,小孩子們在玩耍,多麼祥和的景像。燕子也從北方飛回來了,它們飛行時刮過的弧線像笑容一樣對着我,我也想笑一下,可是一想起那試卷,我的嘴唇就僵住了。哎,想想曾今的春節我也是多麼快樂,和朋友玩耍,和家人買年貨,可是以往的快樂一掃而光……

  第二天早晨,我雖然醒來了,但我還是想爬回夢裡的世界,可是現實總是要面對的,所以我很不情願的離開了夢裡的世界。一起床就聽到聊天的聲音,於是我懶懶的走向大廳,原來是來客人了,父親對我說:“兒子,來和弟弟玩吧。”我連瞟也沒瞟過那一群人就走向書房,在身後迴旋着爸爸尷尬地道歉聲……時間匆匆的過去了,一眨眼功夫就聽見了客人告別的聲音。我心裡想:“哎,清靜多了。”不久就聽到了敲門聲,父親進來了,他坐在我旁。突然整一件房間都沉默了,時間像是停止了一樣。父親首先打破了這讓人窒息的氣氛“別的我不多說了,現在已經差不多春節了,放開一點吧!反正已經過去了,在愁也不能改變,以為這是……現實!”他拍拍我的肩,就去了。那一拍,彷彿把我的憂慮拍散了。對啊,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值得去努力的是當前的生活。現在就應該開開心心過一個有意義的春節。然後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學習上。好的計劃是成功的一半,首先要制定好計劃;而且要按照自己制定的計劃去做,不要為自己找借口或明日復明日。

  新春之火正在燃燒。在下學期我一定要超越本學期的腳步,給全班同學一個壓力。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阿海琺將會六年級:渦卷鳴門

您正在瀏覽: 新春之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春之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