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冰心”之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心”之火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冰心的愛是博大的,深沉的,她的一生都在為孩子們寫作,一生信奉“愛的哲學”,她認為“有了愛,便有了一切”。讀了《繁星?春水》這本詩歌集,我為它的新穎構思所嘆服,為它的深刻哲理所感動。

  “青年人呵!為著未來的回憶,小心着意地描你現在的圖畫”。我認為,這首詩很容易理解,但蘊意深長。她勸誡我們要把握好現在,勤奮努力地學習。只有小心、謹慎地完成每一件事,將來的事業才會輝煌,人生之路才寬廣。在你“回憶往事的時候”才“能夠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豐碩的哲理時常如警鐘在我耳邊敲響。小學時期,我總是不能“今日事今日畢”,常常把今日之事推至明日,不但導致了自己與眾多機會擦身而過,亦浪費了年華。每當我回憶起小學時對時間奢侈的態度而感到痛苦。決心珍惜現在的時光,每時每刻都要做些有用的事情。

  “青年人!相信自己吧!只有你自己是真實的,也只有你能創造自己。”就像詩中講的那樣,要相信自己,戰勝自己,超越自己,不怕生活中的雨雪風霜;不要受到一點兒挫折就灰心喪氣。

  在歷史的長河中就有一個鮮明的例子:貝多芬是一個家喻戶曉的音樂家,但他的一生並不平坦。自幼年開始,人生對他而言就是一場為了生存而展開的戰鬥,凄慘而殘暴。才四歲時,父母就強迫他練習演奏,很多時候還對他動粗。長大后的貝多芬出名了,卻被病魔纏身,徹底失聰。一個失聰的演奏者還能奏出完美的曲子嗎?但貝多芬並沒有聽天由命,決心從不幸中崛起,簡直是一個奇迹,因為他耳聾后與世隔絕,把木棍叨在嘴上,把木棍放到鋼琴上,通過骨傳導聽到鋼琴的聲音。雖然他失聰了,但他不向命運低頭,創作出許多優秀作品,今後人敬佩嘆服,正如《國際歌》中唱得好:“從來沒有什麼救世主,全靠我們自己”。

  生活中遇到困難時,我們一定要靠自己,只有你自己才能在世人面前亮出亮麗的風采,展現一個全新的自己。

  “青年人!只回顧么?這世界是不住的前進呵!”平時,我常受到英語老師的讚許,又在英語竟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自己不由得沾沾自喜,之後就變得妄自尊大,止步不前,沉浸在幸福的“回顧”中,等到自己失利時,才發現身邊的“對手”早已突飛猛進。所以,我們不要活在過去,要戒驕戒躁,不短創新,不斷前進,因為“這世界是不住前進呵”。

  “青年人!珍重描寫吧,時間正翻着書頁,請你着筆!”讀了這首詩,我腦海里立刻浮現出岳飛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再一對比,發現與冰心的這首詩歌有着異曲同工之妙。恍然間,我便明白了努力學習和認真做事的重要性。若“珍重地描寫”自己人生的詩篇,記錄史上便是動人的經典,定格的永恆;若草草了事,記錄史上便是一片蒼白,或許還會染上污點。

  我孤單時,寂寞時,傷心時,總會想起小時候在大院結交的朋友。他們的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臉,幼稚可愛,無憂無慮。我曾用冰心的詩歌來問自己:“兒時的朋友:海波呵,山影呵,燦爛的晚霞呵,悲壯的喇叭呵;我們如今是疏遠了么?”

  每當我的意識變得渾濁消沉時,我耳畔會猛然響起冰心的詩歌。它就像熊熊烈火促使我揚鞭催馬自奮蹄,勤勉地去書寫輝煌的人生。

  五一路學校初一:唐小淇

您正在瀏覽: “冰心”之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心”之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