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標點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自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晚上我睡得正香,卻被一陣說話聲吵醒了。我仔細尋找聲音,發現這聲音原來是從我書包里的作文本里傳出來的。我拿出作文本,坐在椅子上,靜靜地聽着這各種語調的聲音,覺得很有趣。

  只聽一個又尖又細的聲音說:“我是逗號,一個大腦代,下面拖着小尾巴,活像一隻小蝌蚪。別看我個子小,作用可大了,哪一篇文章都少不了我。句子中間的停頓全靠我,要是沒有我把句子斷開,人們一口氣讀下去,怎麼受得了?”

  句號聽了說:“我是句號,樣子像一個空心小圓圈,常停在一個完整的意思後面,有我就表示一句話說完了。如果沒有我,一篇文章永遠無法結束,而且文章的意思也會不清楚。誰要是不小點錯了我,還會鬧出大笑話。”

  小問號不服氣地說:“我是小問號,一個小耳朵,下面一個小黑點,我會引起人們的思考,碰到疑問詞或疑問句時,都少不了我。”

  感嘆號大叫道:“我的樣子真奇妙,好像音符低音‘哆’,文章里數我最富有感情,表示強烈感情少不了我感嘆號!”

  過了一會兒省略號慢騰騰地開了腔:“我雖然長得很特別,一串六個小雨點,可是我並不覺得自己在文章中有特別大的作用。因為,我表示話還沒說完、省略或語言斷斷續續不連貫等。如果沒有其他兄弟姐妹,只靠我可沒法把文章的意思表達清楚。”

  “對!對!對!說得太對了!”冒號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省略號的話說到我心裡去了,小主人的作文寫得好,也有我們標點符號的一份功勞,可這功勞不是我的,也不是你的,而是大家的。老師的評中‘標點符號運用正確’就是給我們記了集體一等功。”

  小逗號不好意思地說:“剛才我的話是有些片面強調個人的作用,小主人對我們大家都一樣關注,我還知道她的筆記本中把我們每一種標點符號的作用都記得清清楚楚。”這時,句號、問號、感嘆號也都感到自己有點過於強調自己的作用了。

  聽着各種標點符號有趣的談話,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增進與標點符號的友誼,把它們每一個的特點都要弄得明明白白,使它們在我的作文中發揮好自己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標點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