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偷點自己的未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偷點自己的未來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題記 

  我想偷點自己的未來,也許你看了會很納悶,為什麼會想偷點自己的未來呢?那請你輕輕地吟誦一下這首詩好嗎: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寸輝。 

  在我還沒學會這首,我是一個只會傻笑的女孩,天冷有爸媽的雙手溫暖;天熱,也會整夜有那不停息的蒲扇;下雨時,有着爸媽撐起的一片小天空,雨水總也不會浸濕自己的衣服…… 

  某一天,還是那個會傻笑的我,跟着老師念《遊子吟》首詩時,有一種陌生的,強烈的感覺湧上心頭,自己卻怎麼也說不清這種感覺,它只是一直在心裡縈繞,不能用語言表達出來。放學后,帶着濃濃的疑惑感看到爸媽在雨中等候的身影后,似乎明白又似乎不明白。從此,我就帶着這種疑惑在自己的生命中尋找着答案。 

  一天,在街道的拐角處,我知道了,所有的苦,所有的累,只在媽媽心裡。 

  媽媽是給別人家打掃衛生的。每天,媽媽回到家,都帶着那份輕鬆愉悅的微笑。似乎剛旅遊回來。就是媽媽每一天的微笑,讓我過得很安心,理所當然。我一直以為媽媽的那份差事很好。直到一天,我路過街道的拐角處,透過大門的鐵欄,看到了一位婦女正跪在地上擦着地板,感覺是那麼的凄慘,可憐。又忽然覺得那背影是那麼那麼的熟悉,頓時讓我心裡像被忽然刀尖劃過一樣,是讓人那麼的不安,就在那一瞬間,我心裡猛的一酸的,慌忙轉過頭的同時快步走過,因為那位正跪在地板上擦着地板的婦女就是我媽媽。 

  以後,媽媽還是那一如既往的微笑,因為她想給自己的女兒那份安心,理所當然。 

  天下母親最美的姿勢 

  當我和媽媽肩並肩的走着的時候,突然轟隆的一聲響,地面輕微地晃動了一下,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媽媽早已把我緊緊的抱在她懷裡,那姿勢,就像汶川地震中那位母親用自己生命保護她身體下孩子的姿勢。這就是天下母親最美的姿勢。附近修建築炸山的聲音,媽媽以為是地震吧,她早已準備用她的生命保護我,從我一出生的那一天起吧! 

  石膏下的愛。 

  爸爸的腳受傷了,嚴重嗎?我要怎麼回答? 

  不嚴重?爸爸的腳被包裹在厚厚的石膏下,我不知道傷勢如何,況且,爸爸每天都對我說:“果然摔得很輕,一點都不痛,跟沒摔着有什麼兩樣嘛。”可一年多過去了,爸爸的腳似乎還是有點跛,而且還發炎了。石膏下是怎樣的愛,是怎樣獨自承擔的痛。 

  在爸媽星星點點的愛中,讓我明白,溫暖的雙手之後是一顆溫暖的心,永不停息的蒲扇扇柄是有爸媽的雙手握着,雨水永遠不會浸濕自己的衣服是因為已經有了爸媽寬厚的肩膀擋住了它。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所以,如果可以,我想偷點自己的未來,未來的我,長大了。這樣,爸媽就不會在我熟睡時,在想要怎樣才能掩飾住他們的疲勞讓我開心的過每一天;那時的我長大了,在爸媽感覺冷時,我會用自己的手去溫暖他們;在他們感覺熱時,我會不停的搖着蒲扇;在下雨時,我也會為他們撐起一片小天空,用自己的肩膀為他們遮風擋雨。 

  如果可以,我想偷點自己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想偷點自己的未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偷點自己的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