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孩子一點自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孩子一點自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草沒有雨水,將會失去色彩,慢慢枯萎;樹兒沒有陽光,將會失去營養,無法成長;孩子沒有童年,那會將是一個不完整的人生,甚至影響未來……

  有時候上街,偶然有辛路過幼兒園,看到那些活蹦亂跳的小孩子們,不過卻感覺他們像是缺少點什麼似的,每每想到這裡,我總是不自覺的回想起我的童年。

  還記得當初,自己還是個讀書的孩子,每次,一放學回來,我就歡喜的跑到後院,坐到那兩顆壯實的大樹間盪起了鞦韆,是那樣的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當然,更多時候我是邀請小夥伴們一起來參加這個遊戲的。我們一邊數着數,一邊盪鞦韆,生怕別人多坐了一會。更有趣的是,我們會依據童話故事書裡面的人物,展開那漫無邊際的奇思妙想,把鞦韆當做馬,千里飛奔;把鞦韆當做祥雲,騰雲駕霧,駛向那充滿幻想的美鏡。或許,你會認為我幼稚,但我確實那樣做了,現在想想,都覺得甚是有趣,忍不住要偷笑。

  然而,現在小孩子的這些童年時光,卻被輔導課、課外作業填滿,更甚之,還有許多所謂的藝術班,本來這些課程都應該是興趣使然,但最終卻是被強制施行,一句“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已經成為多少父母施加在孩子身上的枷鎖,鎖住了他們的童年,更鎖住了他們對未來的想象。

  都說孩子是祖國的花朵,可是如果他們是被從模具了刻制出來的,又怎麼會有花園裡千姿百態的“嬌容”呢?我們可以對花草進行適當的修剪,讓其更好的發展,但並不意味着是完全的強加執行。小鳥從籠中放出來,它只會飛的更高更遠,所以,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學會給他們更多一點空間吧!

您正在瀏覽: 給孩子一點自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孩子一點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