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人生標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人生標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希望我的人生是一個句號,圓滿而結實。 

  有人告訴我:你的人生應是一個逗號,總有未完的續音,這樣才會終結,才會充滿希望。於是,當我失敗時,再也不願讓衰草撫慰傷痕,拒絕讓微風撫平記憶。我要靠我自己站起來,是的,要靠自己,我要自己去寫完那逗號后的下文。漸漸地,我懂得了“逗號”的真正內涵。 

  有人告訴我:你的人生應是一個冒號,永遠都給人啟迪,引人思索。於是,我在生活中嘗試着發現,嘗試着拓新。記得,是太陽的柔光,是落葉的飛舞,讓我真切地感受到春去秋來,我便用心靈在人生的冒號后寫下了我最珍貴的感受。 

  有人告訴我:你的人生應是一個引號,把經歷中最刻苦銘心的片斷“引”起來,藏在心底,讓它成為回憶的瑰寶,前進的鞭策。我不禁想起了我的老師:我他牽着我走向人生大門,是他教會我如何做人。我他在我悲傷時給我心靈的安慰,在我失敗時給我重振的勇氣。我將這段記憶放在引號中,成為我心靈深處的寶石。 

  有人告訴我:你的人生應是一串長長的省略好。面對自己的榮譽、鮮花、‘省略’些吧。這樣,你才能淡泊一切浮躁,去尋找一種比生命更長久的塌實。面對別人的過錯,省略寫吧,這樣,你才能微笑着用你的胸懷去容納整個世界。於是,我學會了什麼是沉着,什麼是寬容;我興奮地發掘,我應有的一棵包容萬物的心靈。 

  終於有一天,有人對我說:“其實,沒有誰的人生可以成為一個完美無缺的句號,正所謂‘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但可貴的是,你一直在尋求着句號。着不是目的,而是過程。但重要的,也就是着過程。 

  我忽然見發覺,我尋求“句號”的過程中成長了,我懂得了人生就是一個過程,一個不以生為始,不以死為終的過程。於是,我學會如何去珍惜我所經歷的一切。曾經的歷程就像退了潮的海,雖己不再洶湧澎湃,但它還是把貝殼留給了沙灘;曾經的歷程就像落了山的太陽,雖已不復光輝,但它把星星給了蒼穹。 

  我,雖然沒有得到人生的句號,但我已經擁有了最彌足珍貴的經歷。畢竟,只要努力追求過了,就可以無悔。 

  我相信,我終究有一天會成為一個豎立的感嘆號!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人生標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人生標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