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錯位的標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位的標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錯位的標點

  河北任丘華北油田少年宮六年級孫悅

  標點錯位,引來後患無窮,不信嗎?

  一天,我們班的“大馬虎”寫了一篇與某班打籃球賽的作文,同學們剛看完,有人就生氣了,大家紛紛指責大馬虎,竟有人怒氣衝天地說:“真是胳膊肘往外拐,明明自己班贏了,還說自己輸了,什麼人呀!”

  “大馬虎”疑惑不解,仔細審查,原來是標點錯位了。他寫的是“我們班戰敗了,某班勝利了!”可實際是“我們班戰敗了某班,勝利了!”

  一個錯位的標點,卻讓表達的意思如此不同!

  標點錯位,僅僅是話語的表達意思不同,如果每一個人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隨意錯位,那會怎樣呢?比如廚師去當航天員,學生去搞買賣,母親不管孩子,那我們的生活如何能進行下去?

  看來,每人都有自己的職責,我們要堅守職責,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才能讓一個家庭、一個國家穩步向前。

  也許,有人會覺得一個小小的標點,實在微不足道。可它卻可以改變一句話的意思,由此影響文章表達的中心,它是不容忽視的。一枚釘子也很小,但它也有它的作用,如果沒有它的拼裝,也不會有大物件的出現。鐵軌如果有一點錯位,就可能造成嚴重後果,你想過嗎?

  這次,“大馬虎”可算吸取教訓了。一個標點,讓我們深刻領悟錯位的後果,更讓我們領悟到更深的含義,那就是:做人可不能錯位啦!

您正在瀏覽: 錯位的標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位的標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