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標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標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在一篇文章中,會有許許多多的標點:逗號、感嘆號、冒號、句號、雙引號……它們各有不同的作用,發揮不同的特點,然而,我對這些標點,卻有着一些不同的想法。

  逗號,讓人生中的一件件小事,一段一段的童年經歷變得清清楚楚,才不會一團糟,這些小小的逗號發揮自己的潛能,將“人生”這本書分畫得清清楚楚。

  感嘆號,顧名思義,是用來感嘆某些事情的。當你爬上黃山,望着那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時,你一定無不感嘆大自然的精雕細琢;當你來到了長城的面前,望着那長長的“龍”,心中無不感嘆任命的力量,當你走在長江邊,望着那永不停息的水流,你無不感嘆水的力量。然而這時,在人生的書本上,用逗號來代表會不會太平淡了一些呢?於是,感嘆號就可以代替它了,這樣,就可以成為人生中,最有意義的事了。

  破折號,它的用處就是,當你說話的時候需要解釋時,它就會幫助你完成這個任務。

  句號,這位功臣出場了,他有着不可磨滅的功勞:當一段話中,總不能所有的符號、標點都是逗號吧?那樣,這段話也就沒完沒了了,從人生的角度來講,一件是總得有個了結吧?事情這樣沒完沒了,沒有了結,那還有什麼意思?這時,句號出場了,它讓這件事擁有了圓滿的結束,然後,重起一段。

  人生就像一本書,篇幅有限,內容不限。你若是擁有了許多標點,你的內容就會比沒有標點的豐富得多,讓人讀起來津津有味,讀完了以後,還回味無窮呢!然而,若是沒有了這些標點,無法讓字與字之間隔開,那不僅看起來是一大連串,不好讀,而且,還讓人很難理解,發生了誤會。

  人生的標點,是馬路上的路標;

  人生的標點,是黑暗中的路燈;

  人生的標點,是天邊的啟明星;

  人生的標點,是清晨天邊冉冉升起的朝陽!

  請珍惜好你人生的標點,好嗎?

  六年級:徐子霖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標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標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