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標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標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標點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古人云:“男兒需讀五車書。”我雖非男兒,卻十分喜歡讀書,甚至將書——尤其是好書視為自己的生命,自己的靈魂。說到這兒,便不得不提起一月前讀過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 

當我看到書中寫“果然不出所料,他被學校開除了”的時候,便恍然覺得,這時保爾的人生是逗號,總有未完的續音,這樣才不會終結,才會充滿希望。在我們這個社會中也是一樣的,要靠自己站起來。是的,要靠自己,要靠自己去寫完那逗號后的下文。 

  當我看到“天啊,他還想着他的革命事業!”時,又覺得,這時保爾的人生就像一個冒號,永遠都給人啟迪,引人思索。同樣,在我們這個和諧的社會裡,是太陽的柔光與落葉的飛舞,使我們感受春去秋來。我們需要靠自己用心靈在人生的冒號后寫下自己最珍貴的感受。 

當我看到保爾碰上了認為自己已經死去的戰友的那一段時,我在恍然中覺得,保爾這時的人生,正像一個引號,把經歷中最刻骨銘心的片段“引”出來,藏在心底,讓它成為回憶的瑰寶,前進的鞭策。這不由使我想起了我的啟蒙老師:是她牽着我走向人生的大門,是她教會我如何做人;是她在我悲傷是給我心靈的安慰;在我失敗時給我重振的勇氣。這段記憶將成為引號的一部分,成為我心靈深處的寶石。 

當我看到最後一句,保爾的書出版了的時候,又恍惚覺得,他這時的人生是一串長長的省略號。面對自己的榮譽、鮮花,還是省略些吧,這樣才能淡泊一切浮躁,去尋找一種比生命更長久的踏實;面對別人的過錯,還是省略些吧,這樣才能微笑着用自己的胸懷去容納整個世界。應該學會什麼是沉着,什麼是寬容,要有一顆能包容萬物的心。 

  其實,沒有誰的人生可以成為一個完美無缺的句號,正所謂“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但只要你一直去追尋着句號就是可貴的,其實這不是目的,而重在過程。我突然間發覺,我在尋求“句號”——完美的人生的過程中長大了,一個不以生為始,不以死為終的過程。而在這過程中,我學會了如何去珍惜我所經歷的一切。 

我,雖然沒有得到人生的句號,但我已經擁有最彌足珍貴的經歷。就像保爾,只要努力過了,哪怕到頭來一無所獲,也可以無悔。 

我相信,我人生的標點終究有一天會成為一個豎立的感嘆號!因為,我追求過了。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標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標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