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標點家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標點家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標點家庭

  湖南省邵東縣兩市鎮一完小五年級(193)班

  寧戀 老媽、我、老爸、弟弟,明明都是人嘛,怎麼說我們的家庭成員是“標點”呢?想知道為什麼嗎?別急,聽本小姐慢慢道來。

  “!”老媽 單看老媽的體型,苗條的身材配上高跟鞋,還真有點像“!”。 老媽性格開朗,家裡只要有丁點可樂的事,都會被她弄得大驚小怪,快看,“!”上場了。  “哇噻,我的千金真不賴,這次沖入班級前十名,如果再加一把勁,肯定得第一!”不就是考到了前十名嗎,可被老媽這麼一嚷嚷,我能不努力嗎?

  老爸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高考又有弟子考入清華北大。你看老媽那嘴:“我家老公啊,比當縣長的還牛!當縣長的退休了,沒幾個會記得他。我老公退休了,肯定是桃李滿門!” “龍生龍,鳳生鳳,這傢伙出生不到一個月,就咿咿呀呀個不停,將來肯定比我們有出息!”弟弟是很有靈性,但也沒有老媽說的那麼誇張,簡直是一個名副其實的“!”。 “?”我

  我啊,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遇到什麼事總要問個“?”,有時弄得老師們都下不了台。

  “老師,我們的祖先是類人猿,但類人猿的祖先是什麼呢?”“老師,我們人類的語言有漢語、英語、德語、阿拉伯語……但我們的祖先都是類人猿,祖先的語言應該一樣啊!”“老師,居里夫人的原名是什麼?” 可能是問題有些刁鑽古怪,老師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站在講台上挺尷尬的,索性說:“回家問你爸去,你爸是高中老師,懂得多些!”很多時候,老爸也不知道答案,我倒挨了不少訓:“少鑽牛角尖好不好,學習上的事,弄懂了就行,不要追着問‘?’!” 後來,老爸送給我一本《十萬個為什麼》,遇到‘?’,我直接找它要答案。   “‘’”老爸 老爸是老師,喜歡弔書袋,善於“引用”名人名言教導人。 有一次考試考砸了,自尊心很強的我躲在自己的小書房裡暗暗流“豆豆”。老爸進來,在一旁引用起了泰戈爾的名言:“如果錯過月亮時,你只是流淚,那你也將錯過群星了……”你說,老爸這麼苦口婆心地絮叨半個上午,我還能錯過“群星”嗎? 老媽是鄉政府幹部,有時因工作不順心會發火。老爸便引用雨果的名言:“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老爸的名人名言還沒引用完,老媽的“怒火”早就熄滅了。

  老爸也有濫竽充數的時候,有次我說了謊,被老爸察覺,他教育我說:“人要講誠信,拋棄誠信,生命變得生氣全無,友誼之花在凋謝,親情之果在枯萎……”我問老爸是哪位名人說的,他詭秘一笑:“這是寧氏名言!”

  “,”弟弟  弟弟還不到一歲,頭出奇地大,跟動畫片中的“大頭兒子”一樣,真像標點家族中的“,”。 弟弟哭鬧時很有特點,“哇嗚,哇嗚,哇嗚,哇嗚…”哭一下停一下,停一下哭一下,時斷時續,沒完沒了,弄得老媽打也不是,罵也不是,簡直是個不折不扣的“,” 。

  怎麼樣,我的家庭有特點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標點家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標點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