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釣魚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釣魚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到農莊去玩,在農莊的池塘邊,我學會了釣魚。現在想起來,那真是一次有趣的經歷。

  那天,天氣陰轉多雲,真是天公作美,最適合野外垂釣了。我們高高興興的來到池塘邊準備釣魚了。

  開始釣魚前,爸爸先教了我一些釣魚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接着教我如何上魚餌,最後教我如何選釣魚地點和如何下魚鉤。開始釣魚了,我用力將掛有魚餌的魚鉤向池塘中央甩出去,只見白色的浮標一半沉入水中,另一半靜靜的立在水面上。我屏住呼吸雙眼緊緊的盯着水面,等着魚兒上鉤。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五分鐘,十分鐘過去了,水面上靜悄悄的,連小水波紋也沒有。就在我心冷意灰的時候,突然,浮標抖動了起來,接着浮標迅速下沉。“魚上鉤了”,我一邊大聲告訴爸爸,一邊迅速用力收起魚竿,低頭一看,魚鉤上什麼也沒有,魚餌也不見了蹤影。剛剛燃起的喜悅心情像被澆了一盆涼水。好失望呀。我重新掛好魚餌,在熱切的等待中,我釣起來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魚餌不是被吃光了,就是釣到了小樹枝和小水草。我有些失去了耐心,準備放棄時,爸爸給我講了《小貓釣魚的故事》,笑我就是三心二意的小貓,鼓勵我堅持掉下去。我又重拾信心釣起魚來,可仍然是反反覆復的等待和空歡喜,我的最後一絲熱情也耗盡了,就在我砌底失去耐心準備放棄的時候,突然浮漂急速下沉,魚竿差點也被拖入池塘中,我迅速抓起魚竿用力收桿,魚竿在魚線重重的牽拉下彎成大大的弧形,我怎用力也無法將魚鉤甩出水面。自己還在魚竿的牽引下左右來回跑動。“爸爸,魚上鉤了,可能是大魚”。我一邊喊,一邊控制住魚竿。在爸爸的幫助下,我們和水裡的魚兒鬥智斗勇,經過好幾個回合的較量,魚兒終於筋疲力盡,束手就擒了。好傢夥,一條大大的草魚被我釣到了。回家后我還特意稱了稱,有3斤多重。撫摸着自己釣到的大魚。心理開心極了。釣魚的經歷告訴了我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一定要有恆心和耐心。我想學習也該如此。明年的暑假,我還要去釣大魚。

  廣西柳州城中區景行小學東校區082班六年級:彭周洲

您正在瀏覽: 暑假釣魚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釣魚記 暫無評論